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天津日报:赢在气质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7日11:59

   “我们队总是自己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欠缺就在这里。”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无奈又恨铁不成钢。想江苏队自从十多年前联赛改制开始就一直有冠军相,就是没有冠军命。昨天面对稚嫩的小队员占一半的天津队,输得那么难看,充分证明津苏两队的差距就在比赛气质上。

  如此年轻的阵容却能连克上海、江苏两强,八年来形成的冠军气质是天津女排胜利的保证。人员齐整的江苏队不给队员下指标,只要求她们笑着走下球场,可结果却总是“自己把自己绕进去(薛永业语)”。天津队大换血,却自己定下了前四的目标,年轻队员表现胜过对方的国家队主力,大家笑着走下球场。就因为天津女排心理强大,高度自信,困难面前从不放弃。

  全运会津苏半决赛前两局1:1,第三局天津队以28:26险胜,第四局就势如破竹。赛后李珊说:“第三局时我想这局要是赢了,江苏队第四局肯定不行了。可如果我们这局输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还会是我们的。”

  就是这种霸气,实力强大的江苏女排却一直没有找到,因此在关键比赛的关键分,她们的核心球员却永远不是“关键小姐”。而天津队无论是当年的李珊、张平还是后来的李娟、王莉,再到现在的殷娜、陈丽怡,不起眼的球员们总在关键时刻显露英雄本色。英雄的团队才有这样的英雄气质。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