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曾雪麟忆足球人生:邓小平同志观球曾怒批假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27日12:13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周五是圣诞节,也是足球老人曾雪麟的八十岁生日。在这一天,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水原三星队主教练车范根等向曾雪麟发来祝寿的贺信与贺电。回首八十年来的传奇人生,曾雪麟感慨良多。涉及到目前中国足坛扫赌打假的现状,这位老人表示,当年小平同志就是最反对这一套东西。

  “小平同志多次跟我们交流过足球业务。当然,他不会在具体的战术上对我们进行指导,而是在战略上给我们讲述攻守的眼光,要求我们注意掌握比赛节奏。”曾雪麟回忆道,小平同志很喜欢足球,经常在星期天坐着大红旗轿车悄悄来北京先农坛球场看国家队训练,事先不会通知任何人。“他每次都戴着一顶草帽,随手带着一把‘马扎’,在球场外随便找个地方就坐下看训练,看完就悄然离开。后来我当了国家队主教练,小平同志也经常到现场看国家队比赛。不过,他很少坐在主席台的第一排,而是在后面几排找一个不起眼的位子,赛后就马上离开。”

  曾雪麟还回忆了当时国家队内部之间的一场“假球”,并且惹怒了小平同志。1958年的五一节,国家红队和白队踢一场“劳动者杯”。两个队谁都不想输球,当时两队私下商量干脆打平。“那天我们在北京比赛,我是国家白队的守门员。球场里人山人海,小平同志也专门过来看球。”曾老说,小平同志对足球看得很准,结果越看越觉得不对劲,没看完就起身走了。那场比赛最终果然打成2:2,过了一阵子,小平同志把相关负责人叫去批评了一顿:“你们怎么讲好了结果再打?这种假球以后绝对要不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