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乌鲁木齐站 > 丁俊晖动态

总决赛丁俊晖前景险象环生 肖国栋梁文博连环障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09年12月27日12:23

  MY147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2009中巡赛“人保财险.龙族”杯乌鲁木齐总决赛抽签仪式在乌鲁木齐博格达宾馆四楼会议厅举行,仪式由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吕康明主持,对阵签表随之出炉。

  此次乌鲁木齐总决赛,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和金龙等国内一线种子选手齐聚,让年末大戏的味道十足。颇具看点的是,除了2号种子金龙排在下半区,5号种子梁文博和8号种子肖国栋与头号种子丁俊晖同处上半区。今年上半年,肖国栋和梁文博先后成功挑战丁俊晖,这次总决赛他俩联手对丁俊晖设下“连环障”,无疑会让头号种子的晋级路险象环生。

  前两轮丁俊晖轻车熟路

  前两轮,丁俊晖很可能轻松过关,因为对手无论在综合实力和大赛经验上都很明显逊色不少。其中首轮,他的对手是来自四川的选手陈睿夫,四年来从未在国内职业联赛首轮失手的丁俊晖来闯过这关不难。次轮,他极有可能遭遇来自天津的郑鹏。

  对于丁俊晖来说,郑鹏这个名字他一定不会陌生。2005年全国赛南京站的比赛,刚刚夺得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还没从喜悦中走出来,就被这位来自天津的选手击败,爆出了那届比赛的最大冷门。

  但郑鹏的那次风光已经成为遥远的过去,今年的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和海口公开赛,丁俊晖已经连续两次送给他个4-1,此次丁俊晖再度携英锦赛冠军头衔归来,郑鹏要复制四年前的奇迹显然是个很难完成的任务。

  肖国栋、梁文博设连环障

  不过接下来两轮,丁俊晖有可能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其中1/4决赛,他极有可能与重庆小将肖国栋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在今年风云突变的中国斯诺克球坛,肖国栋无疑是弄潮儿之一。四月一日,就在丁俊晖22岁生日那天,持外卡参加中国公开赛的肖国栋在首轮让丁俊晖饮恨而归,一手终结了其三年多时间内内战不败的记录。

  如果两人再度相遇,相信丁俊晖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丁俊晖将用自己的行动提醒他:要成为真正的“终结者”,他还需要时日。实际上在中国公开赛首轮爆冷败给他之后,丁俊晖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海口公开赛1/4决赛和郑州公开赛决赛,丁俊晖连续两次痛快淋漓地复了仇。

  如果均成功连续闯关,半决赛上一场巅峰对决有望提前上演,那就是丁俊晖将对阵其中国斯诺克一哥位置最有力挑战者梁文博。最近两年,丁俊晖与梁文博的“一哥”之争从国内打到国外,掀起了一次又一次高潮。

  从最近的态势看,两位选手都有冲击决赛的机会,不过显然形势对丁俊晖更有利。梁文博在9月的上海大师赛首度打入职业赛决赛,但随后的格拉斯哥大奖赛止步首轮,暴露其状态不稳,综合实力有待进一步提高。而丁俊晖不仅打入格拉斯哥大奖赛决赛,还夺得英锦赛的冠军,可以说已基本上恢复了往日的霸气。以这样的状态出战,梁文博很难复制海口公开赛决赛那历史一幕。

  2号种子金龙和3号种子田鹏飞领军的下半区暗礁密布,李行和唐俊等选手均有连续闯关东能力;而在历届中巡赛,“黑马”也往往是关键词之一,谁将在下半区脱颖而出,无疑将是总决赛的焦点之一。对于丁俊晖而言,如果横扫梁文博和肖国栋这两位最大的拦路虎,总决赛冠军奖杯显然不会旁落。(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