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沙排队感谢海南“福地” 亚运会要延续辉煌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2月27日13:04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许亮)中国队在2009(海口)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上大获丰收,包揽男女冠军。但他们已经瞄准了明年的广州亚运会,要让辉煌延续下去。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女队取得金牌、铜牌,男队包揽前两名。而这次的亚锦赛让中国队熟悉了对手,也增加了信心。中国男队只有徐林胤/吴鹏根进入半决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部长王建平对于亚洲选手的快速提高颇为惊讶,他表示:“没想到对手现在上来这么快,而我们小将表现不是特别突出,经验略显不足。但这种竞争环境也有利于我们成长,对于备战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大有帮助。”

  中国女队主教练缪志红说:“我们以后的对手主要是日本队和泰国队,虽然她们身高不如我们,但特点很鲜明,脚步移动很快,手法变化比较多,这样的球队不好打。”

  吴鹏根表示:“通过世界巡回赛好好磨合,争取亚运会有所作为。”

  薛晨/张希是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但自奥运会以来,两人一直没有配合过。张希说:“经过一场场比赛的锻炼,两人配合越来越成熟,尤其最后一场打得最好。不过,不知道明年亚运会能否再次组合,但我希望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虽然并不容易,但我们一定要再去提高自己,让自己更强大一些。”

  中国队此前已在三亚集训了一个多月,集训将持续到明年3月2日。这次夺得“双冠王”,中国队也非常感谢海南这块“福地”。缪志红说:“我们一年有五个月在海南度过,这里其实是我们第二个家,也感谢海南带给我们好运。”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