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亚洲沙排锦标赛落幕 张希/薛晨夺得女子组冠军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09年12月27日13:09

  本报海口12月26日讯(记者吴雅菁 见习记者刘琨 实习生符倩倩) 2009(海口)亚洲沙排锦标赛暨国际沙滩狂欢季吸引上千市民关注。今天下午4时许,本次亚洲沙排锦标赛成功落下帷幕。中国国家队女队张希/薛晨组合和男队徐林胤/吴鹏根组合包揽了男、女子组的两项冠军,此外中国女子二队金洁/蒋中吉获得女子组的亚军。

  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国国家队女子组合张希/薛晨,金洁/蒋中吉分别对战日本选手,果不其然中国女将发挥非常出色双双战胜日本选手进军决赛,决战上演中国德比。在男子比赛中,中国男队徐林胤/吴鹏根沙排组合力克对手顺利晋级决赛。下午2时30分许,本次亚洲沙排锦标赛决赛如期在假日海滩开打,比赛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现场观看比赛。首场比赛上演中国德比,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张希/薛晨实力明显超过队友金洁/蒋中吉组合,她们先后打出了21:18和21:11,以2:0轻松摘得冠军。男子组的决赛在中国组合和哈萨克斯坦队之间进行,结果中国男队徐林胤/吴鹏根凭借强劲的实力分别以21:11,21:13轻取对手,顺利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块金牌。如此,本届2009(海口)亚洲沙排锦标赛两枚金牌都收入了中国国家队的囊中,金洁/蒋中吉还获得了女子组的银牌。

  本次比赛总奖金为10万美元,冠军获得10000美元,亚军获得8000美元,季军奖金为6000美元。

  2009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为期4天,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这是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首次登陆海口,此项赛事将连续5年落户海口。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