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热身赛-韩端破门张艳茹表现神勇 女足1-1平朝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09年12月27日17: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下午4点,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国际友谊赛在南京市江宁体育中心正式打响。朝鲜队全场比赛屡屡制造威胁,几次必进之球都被发挥神勇的张艳茹一一化解。朝鲜队上半时第35分钟利用任意球率先打破僵局。下半时第55分钟,韩端接毕妍任意球头球攻门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图为韩端与队友庆祝 点击欣赏更多

  12月中下旬,中国女足参加了巴西邀请赛,四战两胜两负获得季军,成绩一般。本次与朝鲜的比赛主要是为明年亚洲杯热身。在09年度女足排名榜上,朝鲜世界第五,亚洲第一,中国队世界第13位,亚洲第三位。此前,中国女足已经有数年未曾击败过朝鲜队,本次能否复仇值得期待。

  本场比赛由朝鲜队先开球,一开场她们就反客为主大举进攻。刚开场,朝鲜队就利用中路直塞创造威胁,张艳茹出击到大禁区将球拿到。第5分钟,中国队进攻赢得角球机会,毕妍主罚到禁区内,刘珊转身打门被对方阻挡。第8分钟,中国队毕妍前场被犯规,她亲自主罚任意球到远门柱前,对方后卫解围稍稍高出横梁差点自摆乌龙。第12分钟,朝鲜金英爱控球晃过袁帆继续向小禁区突进,张娜及时回防将球破坏出界。第15分钟,朝鲜队几次配合之后将球斜吊禁区,张艳茹出击将球稳稳拿住。

  第17分钟,朝鲜快速反击到前场,李丹阳抢在张艳茹之前将球破坏出界。朝鲜11号 左路起球砸在袁帆前额上,袁帆被抬出场外治疗。第20分钟,朝鲜队赵尹美禁区右路斜传,李丹阳伸腿一挡后,朝鲜11号李爱京和9号胡恩蓓连续两次在小禁区内射门,都被张艳茹和刘华娜奋力将球解围,中国队城门险些失守。张艳茹在扑球时与刘华娜撞到了一起后受伤倒地,经过简单治疗后张艳茹重新投入比赛。2分钟后,韩端前场被放倒创造任意球,毕妍主罚,队友没有形成默契。第29分钟,马晓旭禁区前沿一脚远射直奔球门而去,朝鲜门将洪明熙脱手后马上将球拿到手中。

  第31分钟,中国队率先换人,庞丰月替换下张娜。第35分钟,朝鲜队终于破门。当时,朝鲜任意球开到中国禁区内,9号胡恩蓓胸部停球趟过小禁区晃倒了张艳茹左脚将球打进空门,中国队暂时一球落后。第40分钟,朝鲜队刚上场的17号姜行福右路长驱直入,张艳茹出击到禁区外将球破坏出底线。朝鲜队此后的角球被张艳茹直接没收。第45分钟,朝鲜队再次打出精妙配合,11号李爱京在挑传至中国队门前,中国队后防漏人了,7号赵尹美在禁区右侧左脚射门划门而过,中国队再次躲过一劫。上半时结束,中国队暂时一球落后。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中国队开球后坚持地面配合,不过并不不默契。第48分钟,中国队右路长传直接出了底线。第50分钟,韩端在禁区前沿接球后转身大力射门,球被洪明熙直接没收。朝鲜队马上发动反击,姜行福被吹了越位。

  第55分钟,中国队扳平比分。中国队前场右路任意球,毕妍主罚到前点,韩端抢在前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扳平比分。1-1!

  被扳平比分后,心有不甘朝鲜队又开始大举进攻险些得手。第62分钟,朝鲜队获得右路角球,李爱京战术角球交给罗恩心,后者传中到后点,郑福欣禁区内头球攻门顶得过正被张艳茹没收。第64分钟,朝鲜队差点再次破门,胡恩蓓中路拿球后横向盘带,距离球门24米处右脚劲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回场内!2分钟后,朝鲜队进攻卷土重来,朝鲜队6号罗恩心右路下底传中,11号李爱京的头球攻门击中左侧立柱,胡恩蓓跟上补射被张艳茹用脚挡出来,中国队再次躲过一劫!

  第70分钟后,双方都开始调兵遣将,体能出色的朝鲜队再次在场上主导了进攻局面。第80分钟,抽筋倒地的马晓旭被许燕露替换下场。第84分钟,朝鲜队尹贤姬右路下底传中,球被张艳茹没收。第87分钟,尹贤姬中路直塞,被李丹阳抢先踢出边线。第89分钟,朝鲜队李爱京禁区左路劲射被张艳茹封堵出底线,朝鲜队角球被张艳茹直接没收。补时阶段,李爱京左路斜长传,金忠心头球攻门稍微偏出。全场比赛结束,亚洲排名第三的中国队主场惊险战平亚洲第一朝鲜队。(搜狐体育 陈治勇)

  中国队出场阵容:1-张艳茹;19-高燕、3-袁帆、14-李丹阳、2-刘华娜;10-马晓旭(12-许燕露)、6-张娜(31’17-庞丰月)、7-毕妍(队长)、11-刘卅(71’13-马君);8-徐媛(56’4-张颖)、9-韩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