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遭败绩跌至第四 山东八一三连胜居前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09年12月27日18:02

    搜狐体育讯 12月27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进行了第三轮的比赛争夺,山东和八一在分别力克上海和四川后,凭借三连胜的战绩升至积分榜的前两位,而上海则首遭败绩跌落至第四位。此外,北京、四川和湖北则继续三战皆负积分垫底。

  八一3-1上海(20-25、27-25、25-20、25-18)

  本轮的焦点之战当属全运会冠亚军上海和八一之间的强强对弈。在上海男排反客为主率先以25-20拿下首局后,八一男排则抓住局末战机以27-25将局分扳平。此后,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刘庭蔚的高点重扣频频建功,帮助八一男排掌控住比赛的走势,最终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逆转收获三连胜,而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则首尝败绩。

  本场比赛,主攻仲为君强攻得分19次,并且在发球和拦网环节先后进账3分和1分,而接应刘庭蔚打满四局斩获21分(发球2分、扣球17分、2分),成为八一男排最为有效的两个得分点;虽然主攻戴卿尧、黄彬和接应李春晖分别轰下21分、20分和11分,但是自身失误送给对手26分导致最终落败。

  江苏3-0北京(25-23、25-19、25-19)

  北京男排受到核心胡松和孙权的缺席实力受损,尽管有中生代球员王琛单人狂收18分,在首局一度将江苏男排逼到绝境,不过最终还是难以抵御张晨、陈平和陆振三大得分利器的轮番发威,客场被对手直落三局所拿下,暂时以三连败的成绩惨淡开局,而江苏男排目前的战绩是两胜一负。

  辽宁3-0浙江(25-22、25-23、25-18)

  在遭遇到尴尬两连败后,辽宁男排终于在主场扬眉吐气,面对由王隆瑞和祝贵龙领衔的浙江男排,凭借副攻马明和梁春龙的成功封堵,先后10次化解对手的高点强攻,并且在主攻宋玉晨和接应周德宏四、二号位的强攻突破帮助下,最终力拼三局以3-0击败对手收获首场胜利,浙江男排的成绩则被改写成一胜两负。

  山东3-0四川(25-20、28-26、25-13)

  客场作战的四川男排在国手姜坤的带领下,主攻牛松山和张玉波频频在前后排发起冲击,在前两局给主队山东男排制造出不少的麻烦,可惜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时出现心态失衡,攻传失配和非强迫性失误明显增加,而山东男排则一鼓作气稳定住比赛局势,特别是接应寇志超的高点强攻成功率保持稳定,最终主场3-0零封对手收获三连胜,而四川男排则不得不面对三连败的被动局面。

  湖北0-3河南(18-25、23-25、17-25)

  湖北男排队内有国家集训队二传高祺坐镇,不过受限于自身整体实力的差距,通过独特的“四二”配备打法另辟突破口,本轮第二局一度与联赛亚军河南队展开了比分拉锯战,可惜难以抑制住国手崔建军的强攻火力点,17个进攻得分令湖北男排的拦网难以招架,被迫第三次臣服在对手脚下,而河南男排则将自己的战绩提升到两胜一负。

  全国男排A组联赛战罢第三轮,山东和八一三战全胜积9分升至前两位,江苏、上海、辽宁和河南同是两胜一负依次排名第三位至第六位,浙江以一胜两负暂居第七名,北京、四川和湖北三战皆负排名后三位。

  北京时间12月29日,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四轮将继续展开,上海邓禄普客场挑战江苏中盛,八一男排主场迎战河南天冠,辽宁三洋空调主场阻击北京男排,浙江利群客场冲击山东男排,湖北航宇主场则静待四川男排。(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