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登封打造“世界功夫之都” 百余国数万人习少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18:37
  中新网郑州12月27日电(记者李贵刚)中国登封市委书记王福松今日在此间称,登封市正在着力打造“世界功夫之都”,先后有一百多个国家地区数万名武术爱好者来此习武学艺。

  二十七日,登封市政府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共同组建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郑州挂牌成立。登封市委书记王福松在当日举行的成立仪式上作此表述。

  据介绍,该公司旨在进一步提升嵩山风景区的管理服务能力和登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国际级旅游名片。港中旅注册资本金为一亿元人民币,中国港中旅集团控股的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占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登封市政府全资拥有的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占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

  王福松说,登封嵩山少林功夫蜚声海内外,登封是世界著名的“武术之乡”,是少林武术的发源地。故而,登封市要在少林功夫上大做文章,将登封打造称名副其实的“世界功夫之都”。

  “一部《少林寺》让世界知道了少林寺,知道了少林功夫。少林功夫扬名海内外后,有一百余个国家地区数万名武术爱好者慕名而来。”王福松表示,“我们常年有二十多个武术团队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多达二百余次,观众达六十万人,媒体观众达十亿人次。”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亦表示,此次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世界级自然文化资源与世界级文化旅游开发团队的强强联姻。同时,凭借少林功夫的唯一性,登封市政府与港中旅集团的战略合作必将提升中原旅游在世界上的地位。

  登封嵩山景区集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于一身,是境内佛、道、儒三教汇集之地,下辖少林、嵩阳和中岳三大景区。功夫产业是登封文化产业的支柱,登封是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辐射力最强并在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武术培训和功夫影视人才输送基地。

  据资料显示,近年来,围绕功夫产业登封相继引进项目二百余个,贸易总成交额上千亿元;围绕少林武术,登封先后拍摄各类影视剧三百部(集)以上;整合登封七十所武术馆校资源,组建武术产业集团。根据规划,未来登封将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武术分支机构,成为国际上最大的功夫教育、功夫表演、功夫观光基地。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