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37分掌控大局 关键罚球助八一双鹿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09年12月27日21:35
八一VS北京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艰难的取得赛季首胜后,八一双鹿坐镇主场迎来北京队的挑战。由于莫科因伤不能出战,八一双鹿更大的重担也就压在了王治郅一人身上。面对以快速打法为主的北京队,大郅在两个半场的开局表现出色,帮助八一双鹿取得了足够的领先优势。之后,大郅也很好的调整体能,在关键的第四节关键时刻连续的篮下单打得手,并最终通过罚球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大郅的效率极高砍下了37分,并且完全掌控了比赛的局势,帮助八一双鹿取得两连胜。

  在上一场的比赛中,王治郅拼尽全力,在最后一节引领八一双鹿上演终极逆转,取得了赛季首胜。可是在与浙江队的胶着对撞中,莫科不幸受伤,本场比赛只能高挂免战牌。如此一来,八一双鹿更多的进攻重担就落在了大郅肩上。比赛伊始大郅并没有参与进攻,更多的是给年轻队员策应,不过,一旦进入大郅的攻击时间,八一双鹿的队魂也毫不含糊。大郅先是稳健的跳投得手,紧接着单打CBA第一高度孙明明,利用节奏的变化,大郅成功打成了2+1,帮助八一双鹿12-4完美开局。之后大郅内外开花,三分命中后连续的内线中投也都命中,首节就掠下了12分之多,可以说帮助八一双鹿打了一个不错的开局战。

  进入第二节的较量,大郅并没有延续首节的强势,反而更多的是在为队友跑战术,也更多的在保持体力。毕竟如果八一双鹿想要取胜的话,必须要在最后时刻有关键人物才行,如今八一双鹿最稳定的毫无疑问就是队魂王治郅。这一节比赛大郅总共只有三次的出手机会,只有一次中投得手,不过篮下的强打造犯规罚球还拿到两分,这一节他关键的并非得分,最关键的是调整自己的体能,很显然,大郅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经过了短暂的中场休息,大郅也有了更充足的体能,并且在第三节很快就进入了得分模式。面对北京队的两大内线孙明明和梅斯,王治郅开始更多的利用突破来杀伤,连续两次单打梅斯都成功,而且还造成了梅斯的犯规。短短两三分钟的时间内,王治郅就利用篮下的强打砍下了10分,八一双鹿也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为八一双鹿的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之后大郅也得到了相应的休息时间,这一节他的贡献依然是12分,八一双鹿83-66领先进入了决胜节。

  关键的第四节,虽然17分的优势已经足够大,可是面对北京队的双外援八一双鹿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这时候王治郅的及时得分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在梅斯断球完成快攻后,大郅稳健的篮下背打张云松得手,将分差保持在了17分。然而之后八一双鹿年轻队员接连出现了失误,这也给了北京队追分的机会,分差也迅速被缩小到了8分,这时候大郅曾连续两次封盖梅斯的上篮,可无奈队友太年轻还是被北京队将比分追至了87-88。危难时刻,王治郅又是连续的内线单打得手,帮助八一双鹿保持比分的领先。最后一分钟的争夺,尽管大郅一度出现了两次运球的低级失误,可是他最后的罚球还是帮助八一双鹿锁定胜局,大郅用自己的37分拯救球队,八一也终于迎来了两连胜,王治郅无愧八一真核心。(牛年大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孙明明防守大郅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