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半程总结:小法一人撑起球队 性价比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28日02:18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在节日礼后的首场比赛3比0横扫阿斯顿维拉,获胜之后的枪手结束了2009/10赛季上半程的全部赛事。温格的球队让人深感意外,谁也没有料到这支以年轻球员组成的阵容,能够在半程结束后取得如此佳绩,而且还是深陷伤病困扰取得的,英超联赛18战12胜2平4负,进47球失20球积38分,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落后处在榜首的切尔西1分,英超争冠形势极佳。

  本赛季与2008/09赛季相比,阿森纳在成绩方面有着很大的提高。上赛季同期,阿森纳19轮英超联赛战罢仅拿到32分,整整与榜首利物浦少了10分,甚至比当时第四名阿斯顿维拉还少3分,由于枪手与奥尼尔的球队两回合战罢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甚至当时的舆论都在讨论,温格是否有起死回生之力去争夺欧冠资格。历史如此巧合,不同的只是球队当今形势。上赛季阿森纳在节日礼同样面对阿斯顿维拉,当时在维拉公园,阿森纳被阿斯顿维拉2比2逼平,一年后再次在圣诞节后相遇,枪手军团用大胜彻底击溃他们,在争冠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阿森纳本赛季取得的成绩着实让人匪夷所思,18场英超联赛,枪手军团如有一把机关枪一样扫射英超,瞠目结舌的打进47球,是20支英超球队进球最多的球队。与其他三强相比,枪手没托雷斯、德罗巴以及鲁尼这样的超级前锋,甚至与曼城以及热刺这样的实力派球队,攻击线也显得捉襟见肘,阿森纳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不是前锋,而是他们的队长法布雷加斯(9球),这位年轻的中场支撑起平均年龄更为年轻的球队。如果说,切尔西和曼联是用防守向英超冠军发起冲击,那么阿森纳则是用相反的武器——全力进攻,来取胜对手去冲冠。

  半个赛季过去,阿森纳的进攻火力让人惊讶,总共有12名球员在英超联赛中取得进球,这项数据甚至冠绝整个英超,当然这12名球员中绝大多数并非打进1球刷数据而已,而是很多球员都进2球或以上。英超联赛47球主要分布在法布雷加斯(9球)、范佩西(7球)、阿尔沙文(6球)、维尔马伦(4球)、加拉(3球)以及爱德华多(3球)等,甚至小将拉塞姆也有两球入账,可以想想看,拥有如此庞大进攻火力点,哪有不取得好成绩的道理?这其中贡献最大的非中场核心、球队队长法布雷加斯莫属,他在打进很多关键进球的同时,也为队友奉献出12次助攻,这项数据更是冠绝五大联赛!法布雷加斯一人参与了阿森纳在英超联赛47个进球中的21个!

  当然,阿森纳在本赛季中也有低迷的时候,尤其是1比2、2比4连续败给曼联、曼城两支曼彻斯特城的两支球队,很多舆论认为这支枪手本赛季要为欧冠资格而战,但阿森纳没有在这次连续失败中跌倒,而是越挫越勇并且回到积分榜前列;阿森纳遇到第二次危机之时是在主场0比3遭到切尔西血洗之后,当时很多舆论称枪手不足以撼动曼联与切尔西,但是在安菲尔德球场阿森纳2比1逆转利物浦,再次让人刮目相看,圣诞节左右的两场赛事中,阿森纳连续用3比0击败赫尔城和阿斯顿维拉,在切尔西和曼联等榜首两强连续失分的同时,阿森纳用连胜很快缩小分差,英超排名扶摇直上,目前少赛一场仅落后切尔西4分,而且那场少赛的比赛是阿森纳主场对垒博尔顿,枪手极有可能获得三分,如果算上这三分,那么就意味着他们将超越曼联排在积分榜次席,仅与切尔西差1分而已!

  从积分榜上观看,阿森纳不仅出于争冠行列,甚至还是夺冠军团中最有竞争力的一支球队。除了英超联赛中的强势,阿森纳在欧冠赛场上也是威震八方,在欧冠小组赛中,他们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战绩提前两轮晋级16强,其中一场败仗还是锁定头名之后走过场的赛事。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阿森纳抽到了老对手波尔图,这也是英超三支晋级16强球队抽到最好的签位,当然对于整个八分之一决赛来说,这个签位对于阿森纳来说亦是上上签,进入8强只是两回合的问题罢了。在欧冠赔率上,阿森纳以1赔10位列第五,这也意味着温格的球队有很大可能在欧冠联赛中取得佳绩。

  除了取得卓越的成绩之外,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也取得非常大的成功。2009年夏天,阿森纳虽然走了阿德巴约和图雷等前后场大将,但是随着爱德华多的复出以及阿尔沙文逐渐适应英伦风格,成功弥补了阿德巴约离开的影响;再加上温格犀利的眼光,引进后防线维尔马伦更是一绝,他当仁不让的是本赛季英超最佳引援之一,这位比利时后卫成功当选了球队八月份和九月份的最佳球员。温格卖出阿德巴约和图雷共赚了4000万英镑,从阿贾克斯购买维尔马伦仅用了1200万英镑,这也就是说,阿森纳从中获取了2800万的利润,并且保持球队各项赛事齐头并进,阿森纳可以称得上本赛季上半程英超性价比产值最高的球队。(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