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客场战平伯明翰 “蓝狮”圣诞丢分成习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4:37

  在圣诞前后丢分,最近几个赛季似乎成了切尔西的习惯。上赛季节礼日前后他们的成绩都是平局;之前一个赛季在节礼日被阿斯顿维拉逼平;再往前一个赛季,自节礼日起“蓝狮”连平3轮。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切尔西在节礼日(12月26日)遭到伯明翰的顽强抵抗,最终在英超第19轮中客场被主队以0比0逼平。更加尴尬的是,如果不是主裁判沃顿的一次误判,伯明翰甚至应该得到一个进球。从英超第16轮以来,传统4强的跌宕起伏令人吃惊,切尔西似乎拥有多次扩大榜首领先优势的机会,但一次次都毁在自己手上。不过尽管如此,切尔西依然在英超赛程过半后取得了“半程冠军”的地位。

  本轮另一场焦点比赛,利物浦主场以2比0击败狼队,杰拉德头球破门打破僵局,贝纳永扩大比分,利物浦在主场取得连胜。

  此前4轮联赛只获1胜的切尔西在圣安德鲁斯球场有些“托大”,主教练安切洛蒂仅仅排出半主力阵容来迎战士气旺盛的伯明翰。这是安切洛蒂为了应对紧密赛程的策略,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德罗巴和卡劳两人就需启程奔赴科特迪瓦与国家队会合,备战明年1月中旬开战的非洲杯。而安切洛蒂的对手,苏格兰教头麦克利什已经连续7轮未曾更换首发阵容。

  德罗巴倒地不起险酿失球

  切尔西球员马卢达在第88分钟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赛后安切洛蒂将己队无法进球的原因归咎于这张终场前的红牌。但实际上,切尔西从主裁判沃顿身上获得的好处更大。如果不是沃顿,切尔西在这场比赛恐怕难以全身而退。比赛第31分钟,切尔西门将切赫在出击击球的过程中撞倒了队友德罗巴,后者倒在小禁区前不起,伯明翰没有停止进攻,再次将球吊入禁区,里奇维尔获得单挑切赫的机会,虽然他的射门偏离了目标,但包抄到位的贝尼特斯将球补入空门。然而,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破门的厄瓜多尔前锋越位在先,这让主裁判沃顿取消了伯明翰的进球。导致助理裁判做出如此判罚的主要原因是,他没有将倒地受伤的德罗巴算作切尔西“除门将外的倒数第2名防守球员”,而贝尼特斯在进球前与德罗巴的身位只是保持平行,并未越位。其实,这类事件此前已有范例,在2008年欧洲杯荷兰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范尼斯特鲁伊曾在意大利队后卫帕努奇受伤倒在底线处的情况下,单独面对布冯完成了进球,事后欧足联强调这个进球没有越位,是100%有效的。

  自从上赛季在欧冠联赛中客场以0比0战平巴萨之后,这是切尔西在34场各项比赛后首次没有进球。“考虑到我们在场上的表现,比赛的结果并不好。我们踢得不错,但伯明翰门将做了许多神奇的扑救。”安切洛蒂赛后说,“打平当然不是好结果,但我也看不到大问题,如果说有,那就是阿内尔卡和埃辛都不在。联赛又不是在12月就确定冠军归属的,你必须赢到5月份,所以我们要准备到5月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