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逼平朝鲜难掩商瑞华忧虑 争夺世界杯门票很艰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8日04:45

  “能够逼平对手,主要是我们的努力加运气,”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在球队1比1战和朝鲜队后说。昨天下午的这场热身赛预示着明年成都主场的世界杯门票争夺对中国队来说异常艰险。

  昨天下午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中国队与朝鲜队进行了今年最后一场公开比赛。从上半时仅有马晓旭一脚射门、控球率远低于对手、门将张艳茹表现最抢眼的事实来看,中国队目前还不具备对朝鲜队打翻身仗的绝对实力。半场休息时,商瑞华鼓励队员们说,“朝鲜队的强大是因为她们拼得硬、狠,你们也可以放手一搏跟她们拼拼意志品质”,果然韩端利用马晓旭创造的任意球于下半时扳平了比分。不过,此后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对手的两次门柱球惊得中国队替补席上尖叫不已。

  本场比赛中、朝射门比为4比13,攻入对方30米区域之比为14比16,越位次数比甚至为0比5,一切数据足见中国队在进攻方面的相形见绌。也难怪老帅赛后把表扬仅仅送给了庞丰月、刘卅和张艳茹,前两者在朝鲜队夹击中难得几次灵巧的技术表演,而后者因为对手疾风骤雨的进攻而手忙脚乱。商瑞华曾经认为朝鲜队较之以往有了些许退步,但昨天的比赛以及日本队超出朝鲜队一筹的技术优势则加深了老帅的忧虑,明年虽然亚洲杯在成都主场举办,但是日、朝以及韩国队、澳大利亚的合围却是一个严正的课题,毕竟德国世界杯留给亚洲的门票只有3张。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