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联赛工作会议将召开 武汉俱乐部遗留问题成热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8日04:51

  即将于明年1月4日在昆明召开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由于内容涉及注册转会新规的讨论,势必引发各俱乐部私下的球员买卖沟通,而原武汉俱乐部球员去向的遗留问题,也将成为众俱乐部抛给足协的一道难题。

  就在2009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结束后,邓卓翔、荣昊两位前汉军红人成为众中超俱乐部趋之若鹜的焦点。最近一个多月,他们和原武汉队其他队员的去向成为外界热议话题,部分媒体均提到了这些球员的“转会”。不过昨晚一位常年从事足球工作的专家却认为,武汉俱乐部从去年10月退出职业联赛起,其注册资格已经被取消。作为非中国足协在册的俱乐部,其球员的转会不受协会相关规定的保护。在此意义上,如果荣昊、邓卓翔、郑斌、王圣想要加盟中国足协在册的中超、中甲等职业及业余俱乐部踢球,不存在转会的概念。中国足协既不应受理其转会,也不应收取转会办理5个百分点的手续费。

  记者昨晚就此采访了原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他的回答是,“我们不是中国足协注册俱乐部,所以我们把没有出售的球员集体转让给了湖北省足协,他们有注册转会资格。” 徐志强的说法遭到了上述足球专家的质疑,他指出,“判定武汉队球员转给湖北足协是否合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队员有没有跟湖北省足协签订工作合同。如果没有,那么这种劳资关系也就不成立,这些队员也不能算是湖北足协人。”

  这位人士针对徐志强的说法还对国内足球圈内所谓的“托管”提出了质疑,“一般来说在企业濒临破产时,会有一定的清算期。而我们国内足球俱乐部提出的‘托管’,无非是暂时性的管理层更换。这类行为不严谨。”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