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半程总结:后C罗时代进攻反增 防守成新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09年12月28日05:05

    搜狐体育讯 就在“圣诞快车”疾驶之际,英超联赛也结束了半程争夺。剑指四连冠的曼联在后C罗时代的首个赛季进攻并未减弱,反而因伤病摧残防守成为球队的致命软肋,而输球场次更是创造了八年来的最差纪录,所幸的是红魔并未掉队,争冠军团中仍有曼联的名字。

  有比较才有鉴别,成绩比对是最直观的。在3-1击败赫尔城后,曼联半程结束成绩定格在13胜1平5负积40分排名积分榜次席,可以说这是一个喜忧参半的结果。与上赛季同期相比,曼联积分仅比去年少了1分而已,与领头羊的差距也只是从1分扩大到现在2分,胜局数更是多过去季一场,不过5场败局却是近8个赛季以来在半程输球场次最多的一次。

  0-1负升班马伯恩利41年来首次客场负于对手,0-3创百年记录完败富勒姆脚下,在梦剧场0-1败给此前26年来没输过的对手阿斯顿维拉,加上去季患上的“恐强症”未愈,曼联因此制造了自英超联赛创立以来在半程结束时俱乐部第二多的败局数。

  虽然揭幕战为被视作是赛季的开始,但毫无疑问夏季转会市场与新赛季的关系同样密切和息息相关。在C罗和特维斯今夏离去后,人们不无担心红魔的攻击力。不过在半程过后,我们却发现曼联的进球数居然比去季同期还多出8粒。

  截止目前共有13人破门得分,比进球的阿森纳进攻点还多,其中鲁尼更是表现突出,一人打进13球在射手榜上与德罗巴、迪福并肩领跑,风头丝毫不逊于当时C罗在队中的时候。不过坦白说除小胖外,其他人在进球能力方面的表现都低于应有的水平,特别是新加盟的瓦伦西亚和欧文,两人加起来才总共打入6粒联赛进球数字稍显过低,再加上贝巴的平淡表现,使得球队半程过后已有5场零进球,比去季整个赛季还多出一场,而恰好的是这五场比赛曼联都输了。

  当然比进球更令弗格森头疼的是球队的防守,前半程曼联已经丢球18粒,巧合的是比上赛季正好多出8粒,这就使得红魔在净胜球数上近两个赛季是持平的,不过18粒失球却是2007/08赛季曼联上半程失球数的整整一倍,是近7个赛季以来前半程防守最差的一次,与2002/03赛季的前半程失球数一样。7次零封对手的场次数也落后切尔西和伯明翰,与维拉持平并列第三,这与去年同期相比少了6场之多。

  之所以防守成为球队软肋与意想不到的伤病有直接关系,范德萨、费迪南德、维迪奇、韦斯-布朗、埃文斯、拉斐尔、加里-内维尔、奥谢、法比奥……后场球员不仅受伤并且一度是同时进入医疗室,这就使得弗格森不得不派中场球员去救火,因此我们就看到了一条面目全非、陌生的防线站在场上。门将和中卫位置的缺失,也因此引起了转会市场上流言四起。

  由于英超联赛本身处于格局重大转变时期,因此表现难尽如人意的曼联也并没有退出冠军争夺。即将迎来自己68岁生日的弗格森就说:“只要一月份我们不掉队,那么我们就有机会完成反超!”确实,近年来后程发力已成为曼联的特质,但不要忘记红魔还有客场对阿森纳、对阿斯顿维拉以及主场强碰切尔西和利物浦的恶战要打。英超四连冠的目标,对于现在的曼联来说是有希望没把握,至于能否最终如愿2010年5月答案就将水落石出。(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