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17分6篮板篮网遭遇9连败 三次暴扣显霸气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2月28日07:52

  阿联17分6篮板

  篮网遭遇9连败

  昨天,篮网坐镇主场迎战火箭。虽然没有姚明,让以往热闹的中国德比失色不少,但易建联延续了复出后的良好状态,比赛中三次上演暴扣好戏,拿下了17分6个篮板。遗憾的是篮网仍以93∶98不敌火箭,遭遇9连败。

  开场后阿联表现有点萎靡,首节一分未得,不过好在他及时找回了状态。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由于太兴奋,在第四节一次扣篮后,还吃了一次技术犯规。无奈篮网整体不如火箭,在两队打成91平后后继乏力,最后时刻再次崩盘。

  三次暴扣显霸气 “易”变了

  “我们赛前的布置是防守易建联的三分球”,兰德里赛后感叹易建联又快又凶,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发挥。不但兰德里没想到,大部分球迷都没有想到。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与第一场有天壤之别,上一场的三分没有了,本场比赛六个进球全部是内线得分,我们只能说,易建联变硬了!

  原来:被笑篮球智商低

  过去的比赛中,易建联经常显得比较木讷,在比赛中缺少存在感,这让很多“易黑”嘲笑为“球场智商低”,而实际上,易建联的智商不但不低,反而比一般人更高。“他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什么技术都会,”队友洛佩兹说,“而且他也非常有运动能力,易则拥有大量的各方面的才华。”

  现在:临场应变更出色

  阿联的三次暴扣中,除了一次空中接力外,两次突破灌篮都是高智商的体现。第二节,阿联从右侧三分线附近启动,晃过火箭三名球员滑翔重扣得手。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他突破斯科拉,大步杀到篮下双手灌篮,“我当时发现对手有错位,看到了空当,就毫不犹豫地杀了进去!”易建联赛后的发言体现了他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

  开始:跳投效果不好

  易建联的高智商不仅仅体现在三次灌篮上,在首节试投了三个没有命中,他发现自己的手感不是很好,接下来的三节比赛更多的是在内线工作。第一球阿联在篮下扛倒斯科拉上篮,但脚下被倒在地上的斯科拉绊住,没能调整好步点,球也弹筐而出。随后两球都是中远距离的跳投,但是基本谈不上配合,不过是简单的突分而已。硬抗斯科拉效果不好,外线跳投效果也不好!阿联怎么办?

  后来:果断选择内线突破

  阿联果断选择了内线突破,六次进球中有三次扣篮,一次是背身单打的干拔跳投命中,另外两次是利用灵活的脚步生吃安德森。第四节一开始,他先是面对安德森连续假动作后跳投打板命中,接着持球突破安德森后轻松上篮得手。本场比赛,阿联的持球进攻能力有了很大提高,除了第二节的那次单打队友主动为他拉开空间外,其他几次进攻并非战术使然,而是自己随机应变的结果,这更能体现易建联的进步。

  阿联:打开了就会为我设计战术

  本场表现出色,阿联赛后也对自己良好的表现做出了总结。看了这场比赛后,细心的球迷会发现阿联在场上开始积极要球,外线对他的支持也增多,阿联对这一点也直言不讳:“谁打开了教练就会布置相应战术找他这个点,找一个最有力的攻击点更好地帮助球队。教练要求全队让球转起来,不管给我还是转到别人手里,这一点是必须做到的。

  复出后随着比赛的积累,阿联和队友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虽然现在球队还在输球,但是最近两场比赛的比分和对手都 比较接近,大家也在慢慢积累自信,现在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是篮板球,大家都需要努力。 综合

  兰德里:“我们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他会打得如此凶猛,尤其是他突破的第一步,我真的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布鲁克斯:“我为中国有这样的球员感到高兴,易现在完全可以在3号位和4号位上自由摇摆。”

  斯科拉:“我还记得去年和这家伙交手时候的样子,他现在和去年完全不同了。完完全全变成了另一个人。” 综合

  NBA昨日战报:

  灰熊101∶106小牛

  老鹰110∶98步行者

  山猫91∶98雷霆

  奇才89∶101森林狼

  黄蜂85∶96公牛

  马刺112∶97雄鹿

  76人76∶97爵士

  湖人112∶103国王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本报记者 李文武撰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