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金牛主场104-87福建 面对中指门主角球迷嘘声高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28日08:10

  早报义乌电 虽然“中指门”事件已经快过去3年,但义乌球迷显然无法忘记2007年1月12日,那场让他们含冤蒙羞的比赛。昨晚,能容纳4500名观众的义乌体育馆坐无虚席,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嗷嘘!嗷嘘!嗷嘘!”声中,浙江金牛用104比87的比分,让再次来到义乌的福建队铩羽而归。

  输球后的福建队员低着头,垂头丧气地走向通道,金牛队员则在球迷们的夹道欢送下,登上了球队大巴,落在后面的王刚还被热情的球迷一把拉住,纷纷要求合影留念。“这场打得好啊,让他们(福建队)输得心服口服!”一位老球迷激动地说。

  □本报记者 曹林波

  当年的主角,昨天的首发

  龚松林只得9分

  虽然当年的浙江万马已经更名为浙江金牛,虽然福建队已经近三年没有在义乌比赛,但无论是浙江球员还是义乌球迷,都无法忘记“中指门”事件以及当时的主角龚松林。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在现场看球的义乌球迷,除了战神刘玉栋,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龚松林,“那个事情我们都知道啊,当时我们就在现场,都看到他的那个动作……”几名球迷不约而同地表示着。

  不过福建队的外籍主教练麦卡锡显然对“中指门”不知情。昨晚,龚松林并没有像打广厦那样在第二节才登场,而是被安排在首发名单中——福建队其他球员的出场都非常平静,不过当现场广播响起龚松林的名字时,现场突然一片嘘声。

  此后的比赛,只要是龚松林一持球,现场球迷都会将口号改成嘘声,辨识度相当高。在全场倒戈之中,龚松林虽然面无表情,但状态却十分一般,只打了一节多点时间,这位准国家队队员就坐上了冷板凳,直到第四节才重新上场,全场也只拿到9分。

  嗷嘘!嗷嘘!嗷嘘!

  义乌球迷好强大

  义乌球迷的热情,在CBA的各大主场中都是数一数二的。而昨晚在现场,记者着实体会了一把义乌球迷特有的热情助威。

  通常CBA比赛中,每逢客队进攻,主队的球迷都会在现场DJ的带领下,齐声高喊“防守!”。不过义乌球迷在客队进攻时,口号却是整齐划一的“嗷嘘!嗷嘘!嗷嘘!”同时还会伴随着双手挥动驱赶的动作,有记者就戏称:“这样的喊法,好像是要把福建队赶出禁区。”

  别小看这种另类助威方式,它的功效一点不比通常的“防守”效果差,福建队的多次进攻就是在这种声浪中以失败告终。

  可爱的义乌球迷还经常自发地与场内的球员互动。当金牛球员刘维伟在第二节被换上场时,坐在前排的一名球迷高声喊着他的名字:“刘维伟,防得好一点!”听到这句话,刘维伟还转过身冲着球迷的方向呵呵一笑。而在第四节的时候,看台上还有球迷冲着被抢断后的丁锦辉高喊:“丁锦辉,不要怕,冲上去!”

  最终,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浙江金牛酣畅淋漓地拿下了这场比赛,而接连不敌广厦、金牛的福建男篮,只能双手空空地结束了浙江之旅。

  ●战报

  昨晚,此前三连胜的浙江广厦北上挑战山西队,结果,怀特拿到29分9个篮板,拉莫斯14分13个篮板,广厦队依靠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以88比84击败山西,豪取四连胜。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