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首届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典雅规范 获球员好评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8:10

  一项普通的高尔夫业余赛事,本来不会引起太多关注。但赛事主办者秉持“越是低端赛事越要坚持高标准”的办赛理念,将首届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办得典雅、规范,深得参赛球员好评。

  出人意料的是,这项赛事并没有冠名赞助商,完全是赛事承办方自己投钱一板一眼地做赛事。谈及为什么这样做,赛事承办者坦陈:只有做出有品质的赛事,才能培育有品格的球员;既然接手这项列入中国高尔夫发展根植计划的赛事,就要对培养中国高尔夫后备力量负起责任。

  在国内高端赛事越来越多、商业化氛围越来越浓厚的今天,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的坚守,着实令人感动,更引人深思——到底我们该办什么样的赛事?又该怎样办赛事?

  赛事千万种,办赛模式不可能整齐划一;办赛者素质参差不齐,赛事效果难免千差万别。但不论情况如何复杂,做有品质的赛事,应该成为办赛的入门要求。如果一项赛事连基本品质都难以保证,则实在没有办下去的必要。说得轻些,赛事品行不端误人误己;说得重些,赛事口碑不佳损坏的是中国体育的社会形象。

  体育赛事要更多地为参赛者提升竞技水平、感受运动快乐服务,要更多地为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流平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服务;体育赛事不该成为投机者争名逐利的平台,更不该沦为特殊利益群体捞取“实惠”的工具。在更多利益主体、更多社会力量介入体育赛事的社会背景下,规范办赛标准、引入赛事评估、强化赛事监督,实有必要。

  当前,国内不缺舶来的高端赛事,缺的是本土的草根赛事;不缺明星云集的商业赛事,缺的是培育新人的基础赛事。为此,在赛事体系的培育上,社会各界如果能将更多人力、财力、物力投向那些弱势的民族传统赛事和缺少明星的基础赛事,那么,中国由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步履将变得更加坚实。

  请相信,有什么样的赛事,就会造就什么样的参赛者。少些功利心,多些责任感,多办一些高品质的赛事,提升的将不仅仅是参赛者的竞技水平,相伴提升的也许还有体育的形象、公众的素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