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马大帅以脏话方式来复仇 半人半神上演人生传奇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28日08:19

  “马拉多纳赛后失控”,战胜乌拉圭队获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之后,阿根廷最大的综合日报《号角报》使用了这样一个大标题。其它媒体也纷纷报道:“马拉多纳粗俗攻击媒体”、“迭戈大骂记者”、“‘上帝’发疯了”!

  其实,记者们一直对他笔下留情,倒是球迷毫不客气,过分的话和谩骂均出自球迷之口,出现在网络留言上和看台的标语和呼喊中。但马拉多纳在这一点上还是清醒的,不能打击一大片,不能与球迷为敌。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只想感谢球迷和队员,再没有别的。 ”

  马拉多纳的情感世界是复杂的,每每有高兴的事总先想到自己的家人,这次也不例外。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感谢完“人们和球员”之后,接着便是“感谢我的家庭、达尔玛、詹 尼娜(他的两个女儿)”。然后的话是:“事情我都记着,现在比以前记得还清楚,那些不相信我能带这支球队的人,他们把我看成垃圾。今天我们进了世界杯,不靠任何人的帮助,赢得了所有的荣誉。我们战胜了一支每时每刻都在拼命的大球队。这些就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话,没有别的了。 ”

  骂人的话是在回答提问时说的,与媒体记者吵了起来。他还说了诸如“我或者白或者黑,但不会成为一个灰色生命的人”,然后换了个词接着骂:“那些XX记者,XX养的记者……”

  老马的恩师比拉尔多也把内心的压抑释放出来,赛后在场上狂抱狂吻马拉多纳之际说道:“现在让他们再胡说吧,说我不爱你,就好像我们之间出现了短路,其实都是媒体编造的恶毒计划。 ”

  马拉多纳骂人也是一种真情流露,而且,他是在经历了炼狱般的煎熬之后,重新享受着天堂般的欢乐,尽管骂人的方式在各个层面都是不被接受的。

  那么,一个老问题被提起:马拉多纳究竟是人还是神?他竟能在走下神坛之后奇迹般地再度升腾!莫非人们在他陷入低潮的时候迷茫了,忘记了他依旧是一个神?

  至少,马拉多纳的足迹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他的经历本身便可以写成一部情节曲折的武侠小说或者是惊悚电影,把人们折腾得忽而上天、忽而入地,险象环生又不可思议。

  这一切的导演兼主演马拉多纳本人,经历了几番生而死、死而生的颠簸。他的欢呼雀跃,他的扑向草皮滑行,乃至他的谩骂,都透露着一种真情流露,一种不可压抑。

  这么看马拉多纳至少是半人半神,无法与之计较。谁没骂过人,谁又没被人骂过?

  马拉多纳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全世界面前这般恶劣骂人的教练,也许还是空前绝后的。不过就是这样也不能阻挡人们去爱他,因为他是独一无二的马拉多纳。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