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三扣震惊火箭 让网队主场球迷陷入疯狂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28日08:22

  引子 没有姚明的中国德比略显平淡,易建联的独角戏在前三节也唱得不那么令人满意。但惊喜却在第四节姗姗来迟,易建联用17分6个篮板和三次惊天动地的暴扣让网队的主场陷入了疯狂,更为这场一个人的中国德比之战画出点睛之作。尽管网队最终93比98不敌火箭,但易建联却留给了人们经典的回忆。

  第1扣·

  开山震石

  火箭低估了阿联

  【重温】第二节还剩下2分17秒时,易建联高位接球,面对补防过来的斯科拉毫不犹豫地选择突破,在兰德里等人补防不及的情况下一次漂亮的双手灌篮。

  【现场】“阿德尔曼给我说,一定要注意他的三分球。”拿下26分9个篮板的兰德里是火箭取胜的功臣,但他无法忘记两次被阿联暴扣的耻辱,“我真的没想到,他的突破也是那么快!”

  首发出场后,阿联突然忘记了投篮的手感,本场比赛他在外线仅仅命中2球,三分球更是2投0中,还出现过一次三不沾的尴尬。但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现在他会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来决定进攻的方式,投篮不佳时,突破变成了最有杀伤力的武器。事实上,火箭对阿联的防守不可谓不好,但阿联展示了第一步启动的爆发力,当防守球员被他甩在身后时,篮筐上的那片天空真的任他翱翔了。

  【特点】在拥有了外线远投的犀利武器后,昨天这一战则完全体现了易建联的突破能力。队友杜林兴奋地评价他说,“易早就具备这些能力,他只需要把他们运用得更加完美。”未来的阿联,更多应采用昨天这样接球后的突破,突投结合足够让他打出一片天地。

  第2扣·

  电闪雷鸣

  最爽的空中接力

  【重温】第四节过半,前进中的杜林突然将球高高抛起,隔着一人的易建联腾在空中,一个非常舒展动作球直接扣入篮筐。

  【现场】赛后,当众多的中国记者将易建联团团围住,询问他哪次扣篮最精彩时,阿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次空中接力。那是网队追分最关键的时刻,而正是这次电光火石般的快攻空中接力让网队主场第一次沸腾了。

  也正是这次扣篮,征服了火箭的球员们,他们都知道这场比赛本应该是中国德比,但他们也没有想到,除了姚明外,还有一个中国人能够挑起主场球迷如此巨大的热情。“我为中国拥有这样的球员感到高兴。”布鲁克斯说:“他和姚明一定是中国队最好的搭档。”

  【特点】这是一次速度、力量、弹跳的完美结合,也正是易建联身体素质的最好展示。在这个联盟中像他一样身高超过2.11米,又快速灵活的人真的没几个。易建联需要更多这样华丽而激动人心的灌篮,这也会让他们早日在全明星中站稳脚跟。

  第3扣·

  风翼天翔

  这真的是阿联吗

  【重温】1分钟后,易建联故技重演,高位突破安德森后就想灌篮,但被兰德里犯规拉了下来,但一个回合后,他终于找到机会,这一次底线突破负角度的滑翔暴扣彻底引爆了IZOD中心。

  【现场】你看看网队板凳席上那班人张大的嘴巴,就知道这次扣篮带给他们的震撼有多大了!肖恩·威廉姆斯作出了一个戴眼镜的手势,意思是好想再看清楚刚才发生了什么事,约什·布恩嘴巴张口愣2秒,然后拍拍身边的哈里斯,“告诉我,那真的是易吗?”

  IZOD中心已经不能自拔了,解说员在观众们疯狂的呼喊下,将YI的发音拖得老长老长。过瘾得不得了的易建联在篮筐上狠狠地拉了一下,然后又用力地拍了一下篮筐。已经被阿联扣了两次的兰德里卖不过面子,只能向裁判申诉阿联的庆祝动作。为此,易建联付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技术犯规。“他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易了。”火箭的斯科拉赛后仍然忘不了那次扣篮。而一旁的兰德里也同样说:“没错没错,现在的他简直太凶猛了。”

  【点评】尽管易建联付出了一次技术犯规,但也正是这次2加1帮助网队再一次将比分缩小到2分,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用凶猛而有效的姿态帮助球队紧咬比赛,我们看重的不应该是这次扣篮本身,而是易建联对比赛把握尺度的升级。网队不在乎多输几场比赛,他们更在乎这些年轻人能够取得怎么样的进步。说得更夸张一点,如果用输掉一个赛季的代价来换取阿联和洛佩兹等人的成熟,那也是值得的。

  记者 罗翔

  NBA 战报

  小牛106:101灰熊

  步行者98:110老鹰

  公牛96:85黄蜂

  森林狼101:89奇才

  雷霆98:91山猫

  雄鹿97:112马刺

  (马刺队五人得分上双,邓肯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和8个篮板。)

  爵士97:76 76人

  国王103:112湖人

  (科比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和7个篮板。他还在第二个加时中发威,连续两次三分球命中,率领湖人队获胜。)

  勇士132:127太阳

  (纳什在终场前5.9秒错失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勇士结束7连败。)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