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辽宁队冬训动态

李铁:对中国足球非常乐观 我已经不需要再炒作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28日08:35

  经历:1993年入选健力宝足球队,被派往巴西留学,1997年入选国家足球队,2002年以租借的方式转会至英超的埃弗顿队,2006年转会至谢菲联队。如今效力刚冲超成功的辽宁队。

  突然而来的阴雨,让原定昨日举行的松山湖队和佛山志拓的珠超比赛,不得不因为露天球场无法达到五人制的比赛要求而临时取消。

  原本要为松山湖队客串一场的李铁,也因此错过了亮相珠超的机会,不过为了不让冒雨到场的球迷们失望,李铁还是秀了球技,他以松山湖管委会队的一员,和广州万力名人俱乐部一起踢了场友谊赛。

  说东莞

  “每年休赛期,我都会偷偷地来东莞。”

  李铁已经数不清自己来东莞的次数,这次答应松山湖队出征珠超,也是看在松山湖俱乐部负责人朱继征的面子。

  “1992年,我和老朱(朱继征)一起参加了健力宝队的选拔,当时我们就住在同一个寝室,只是当时我被健力宝选上了,而他没有,但这些年,我们一直都保持了很好的联系。”这也成了李铁常来东莞的原因,“每年休赛期,我都会偷偷地来东莞,来看看这些老朋友。毕竟我们球员的圈子并不大,好朋友不会太多。”

  说炒作

  “我已经不需要再炒作。”

  事实上,这次前往松山湖,李铁顶着很大的压力。某媒体关于“李铁不打中超改打珠超”的报道,李铁一下子就“被珠超”,来自辽宁的媒体和球迷纷纷质问这究竟是不是李铁的自我炒作。

  对此,李铁也深感无奈,“这的确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都踢了那么多年球了,我已经不需要再炒作,但如果能因为我,让更多人来关注到像珠超这样带有草根足球性质的赛事,我并不会介意。”

  说自己

  “如果不再受伤,踢到37、38岁一点问题都没有。”

  1977年出生,李铁似乎已经到了退役的年龄,上赛季他兼任辽宁队教练的决定,更是让人感觉他在为退役铺路。但昨日,李铁却没有任何认老的意思。“现在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还不错,我想还踢多两年。如果不再受伤,踢37、38岁也一点问题都没有。”

  不过,李铁自己也承认,现在的教练工作正是为今后退役在做铺垫,“我今后肯定会当一个足球教练,从心底来说,我还是很喜欢这项运动,我并不想离开。”

  说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最近几年,中国足球一直在低谷中徘徊,足坛反赌更是牵出了潜伏在中国足坛的一连串大毒瘤。作为中国足球昔日的巨星,李铁又是怎样看待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呢?

  “刚刚在球场,有一个小女孩跑过来让我签名,在前些年,这几乎不可能在足球场上看到。但像珠超这种草根赛事,这些小朋友却都过来了。也许他们并不知道我究竟是谁,但最起码,他们知道自己看过这样的比赛。而这也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李铁说,在英国的那几年,他每周随着球队到英国的社区带领小朋友踢球的经历,让他亲身感受到群众足球的力量。

  “在中国,足球的普及还很落后,但前段时间,中国足协组织我们到厦门培训,当时我们都到社区里教小朋友踢球,为的就是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足球。只有扩大中国足球金字塔最底下的那一层,我们才会有希望。”

  那么,中国足球真的会崛起吗?李铁几乎是用斩钉截铁地语气说,“我对中国足球非常乐观,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我也希望大家能看见中国足球好的一面,享受这项运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