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范甘迪额外关照火箭球员 赞神鸟是联盟最佳替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8:37

  现在,末节先生选择“自己来”

  上周末,杰夫·范甘迪出现在斯台普斯球场解说圣诞大战,没想到却意外地为休斯敦人打了回广告,“在我看来,卡尔·兰德里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出色的替补球员。”

  或许范甘迪额外关照火箭球员难免有点儿偏心,可兰德里昨天的表现也确实争气。依旧是替补出场,他凭借超过六成的命中率在31分钟内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抢下9个篮板还送出3次助攻。对手的高度让无姚火箭在禁区内显得捉襟见肘,可兰德里的胆识帮助球队摆脱了这一不利因素,“在身高上我们处于劣势,但比赛并不是体型上的较量,而是要借着勇气和信心去赢球。”比赛进行到关键的第四节,两队比分紧咬,这位火箭第六人再一次展现“末节先生”的本色。短短4分钟,他就帮助球队连夺10分,将分差拉大到5分,单就这一节兰德里便砍下了13分。

  “我已经料想到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事实上我们打得并不算好。可关键时刻大家齐心协力,表现得相当顽强,我们只是想着要成为伟大的球队、伟大的球员。”兰德里说。比起联盟那些拿着顶薪的大牌球星,也许很少有人会用伟大来形容这位板凳球员,同样几乎没有人意识到这已经是兰德里连续第14场比赛贡献20+。怪不得谈到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人选,范甘迪头一个想到的就是兰德里。职业生涯第三年,本赛季他平均每场出战26.3分钟,场均贡献16.6分,而一年前这一项数据仅仅停留在9分。根据数据统计,本赛季登场的136位替补球员中,兰德里的效率值位列第一。可以说,这个赛季姚明与麦蒂同时缺阵倒是给了他足够的发挥空间,“我在场上的作用并没有改变。只是过去我抢到篮板会把球传出去,而现在没有他们俩我更多地会选择自己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