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开始进入关键冬训期 孙海平:直接影响明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8:39

  本报讯 (记者 张玮)昨天的上海莘庄基地,进出的人员开始明显多了起来,其中不乏一些大家熟悉的面孔:史冬鹏、纪伟……原来,昨天是中国田径队在上海集结报到的日子。随着刘翔队友的逐渐到齐,男子110米栏小组的冬训也将在今天正式拉开大幕。由于这是刘翔伤愈后的首个冬训,训练的质量将直接关系到他2010年整个赛季的竞技水平,乃至伤愈后职业生涯的表现。

  记者了解到,中国田径队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经分成了几个专项小组,男子110米栏小组就是其中的一个,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是这个小组的组长。这个小组中将囊括目前中国男子110米栏的顶尖高手和教练,崭露头角的小将尹靖今天也将赶到莘庄基地参加他个人的首次国家队集训。根据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发布的公告,本次冬训将持续到明年2月10日。

  根据刘翔主刀大夫克莱顿医生的建议,在东亚运动会夺冠归来之后,刘翔进行了一个短暂的休整,主要是让跟腱进行适度的放松。前段时间,刘翔恢复了正常训练。用教练孙海平的话来说,“今年的冬训非常关键,将直接影响刘翔明年的状态。”据了解,在整个冬训期间,孙海平将根据刘翔伤后恢复的情况,在他的起跑、栏间节奏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加强训练。由于刘翔的跟腱还需要一个恢复阶段,所以孙海平将根据刘翔的训练反应来确定训练量,“可能会在冬训的后半阶段再进入大强度的专项训练”。

  结束完冬训,刘翔明年将迎来一系列赛事,首先是3月份在多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他将和同样是伤愈复出的古巴名将罗伯斯再决雄雌。随后刘翔将选择性地参加几项诸如大阪精英赛这样的传统赛事。下半年,刘翔将出战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以及田径世界杯,期间还将参加几站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赛事。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