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率恒大夺联赛半程冠军 借生日祝福挽留冯坤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8:41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明天是冯坤的生日,在这里我祝她越来越年轻、漂亮!其实她这个年龄在国外还算很年轻,希望她不要太早退役。”本赛季全国女排甲B联赛昨天结束了半程争夺,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主场以3比0横扫山东队,以不败战绩在积分榜上领跑。赛后郎平主动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即将度过31岁生日的队长冯坤送上祝福,并委婉地劝告冯坤等老将不要太早退役。

  在昨天的甲B联赛第7轮中,上一轮轮空的恒大女排直落3局完胜山东队,以6战全胜的战绩夺得联赛半程冠军。如无意外,恒大升入甲A已成定局。“我不知道‘半程冠军’这种说法,只能算是领先吧。”郎平说。总结即将过去的2009年,她表示短时间内组建恒大女排的经历最为难忘,“对我来讲,更有意义的是能够执教国内的俱乐部队,这让我的教练生涯更加圆满。从欧洲,到亚洲,再到美洲,我交了很多朋友,也学到很多东西。”

  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球员,冯坤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比赛中当选最有价值球员,曾是世界顶级二传手之一。然而随着年龄增长和膝部伤势日益加重,其状态早已不可和巅峰时期同日而语。坚持打完北京奥运会后,她便逐渐淡出排坛。尽管今年仍代表北京队参加了全运会,但此前她已处于半退役状态。

  本赛季随着郎平回国执教,冯坤在其召唤下重返球场,加盟恒大女排并担任队长,但是她的租借合同仅为一个赛季。今天是冯坤31岁生日,昨天郎平主动向记者透露,球队会为冯坤准备一场庆生会。郎平还说:“与外国选手相比,冯坤还比较年轻。北京奥运会我率领美国队获得亚军时,主力队员中最大的已经36岁了,而且是打副攻的。我觉得冯坤还有一些时间继续在球场上给大家展示她的技术。希望她不要太早退役,也祝愿她越来越年轻、漂亮!”原来,郎平主动“爆料”意在借公开场合挽留冯坤。

  “我觉得这些老队员还能打,”郎平希望几名老将都不要很快走上其他岗位,并呼吁大家一起挽留她们,“希望喜欢排球的朋友们多做她们的工作,让她们继续留在球场上,给大家展示球艺。另外年轻队员也需要向老队员学习,更好地掌握技术,才能更快成长起来。”谈到与“黄金一代”国手杨昊、冯坤、周苏红的合作,郎平说,“她们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但经验非常丰富。我要做的就是继续挖掘她们的潜力,让她们在比赛中重现默契的配合。”

  尽管郎平一席话引得现场掌声连连,但共同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冯坤只是低头微笑,并未对是否退役正面表态。当被问及生日愿望时,冯坤一笑:“人家不是都说嘛,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