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自身努力+运气帮忙 热身赛中国女足险平朝鲜队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8:42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中国女足在南京与来访的朝鲜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中国队最终凭借韩端的进球与对手战成1平。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赛后承认,朝鲜队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中国队能战平对手完全归功于“努力和运气”。

  自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1比0小胜对手以来,中国队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朝鲜队。本场比赛,商瑞华排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韩端、毕妍和刘华娜是为数不多的老将,其他位置上都是年轻球员。

  朝鲜队上半场获得多次破门良机,多亏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奋力扑救,加之对方球员门前射术不精,中国队才不至于大比分落后。上半场第35分钟,朝鲜队的胡恩蓓突入禁区晃过张艳茹推射空门得手。下半场第10分钟,马晓旭通过积极拼抢赢得任意球,毕妍将球传入禁区,韩端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朝鲜队丢球后大举进攻,中国队门前屡屡告急,对方居然在两分钟内两次射门击中中国队门柱。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险些遭遇“绝杀”,好在朝鲜球员在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偏了一点儿。

  从全场比赛看,中国队此战明显处于劣势,整场射门只有4次,远低于对手的13次。商瑞华在点评比赛时没有回避中国队实力不济的现实,他说:“我们踢得很艰苦,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励,队员能在比较疲劳的情况下打出这种水平,对她们的自信心是一个提高。”明天,中、朝女足将再度交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