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好哥们刘炜拉开反攻序幕 姚明球队上演麦迪奇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8:55

  本报记者 冯笑

  看台上的姚明激动异常,拳头一握,眼睛一闭。好了,不用看记分牌,准是天津队又得分了。与对手纠缠了47分钟,谁曾想到自己的球队却稀里糊涂地在终场前34秒被对手打成了97比92,姚老板的焦急清晰地写在脸上。

  半分钟,5分的差距,姚明伸手指向赛场,恨不得自己能踏上去,只可惜油漆区里站着的是嘉里·塞勒。这美国大块头动都不动,天津队球员就能从他身上捞到犯规,最后时刻的局势对于客场作战的上海队来说极其凶险。塞勒身背4次犯规、阿巴斯已是六犯离场,卢卡斯与刘炜加在一块才投中3个三分球……

  当年麦蒂35秒狂揽13分,姚明亲眼见过,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看到自己的球队再演奇迹,而拉开反攻序幕的正是他的好哥们刘炜。天津队的失误让这位上海男篮队长送出长传,王立刚三分命中,场上的分差被缩小到2分。而随后法赫德的失手彻底让主队将到手的比赛拱手相送。毫无疑问,邓华德在暂停时所能制定的战术就是造犯规,随后等待机会三分扑杀,这也是处于失败边缘的球队仅有的机会。对于上海男篮来说,法赫德的2罚1中并非是最好的结果,但足以为他们在最后7秒时留下胜利的希望。

  刘炜再一次拿球突破,而此时他的选择是助攻。左侧三分线外,卢卡斯早已等待着后场搭档的传球,接过刘炜送来的皮球,这个小个子后卫原地起跳出手。一周前的揭幕战,卢卡斯就曾有过绝杀的机会,当时他的上篮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或许,昨天的卢卡斯更加没有理由来完成这次事关生死的投篮。这是他本场比赛第11次在三分线外出手,之前10次尝试三分,他浪费了9次机会。这不是卢卡斯惯常的比赛套路,他全场命中率刚过三成,空位出手却始终找不准篮筐的位置,但幸运的是,低迷的状态没有带走那颗大心脏。科比曾说,拥有大心脏的秘诀是时刻准备着。这一次依旧是无人防守,准备充分的卢卡斯没有丝毫犹豫,也无需任何调整,投篮后他的跟随动作保持了许久,直到皮球应声入网,他才放下高扬着的手臂。

  98平,比赛还剩下5.7秒,场边的姚明却已经犹如胜利般兴奋。他明白,在场的每一位上海队球员都像自己那样渴望赢球。重返美国之前,他坚持随队前往天津督战。1胜3负还是2胜2负,姚明很清楚两种结果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结束客场征途,若是能带着两连胜回到源深,那么新赛季令人满怀期待的不仅是玛吉斯男篮,同样还有上海球市。

  即便比赛一结束就将启程,姚明并不介意在等个加时赛迎来最终的胜果。首节就领到3次犯规的塞勒在替补席上整整等待了一节,而积蓄的能量终于在加时赛中爆发。拉米扎纳的提前离场等于将篮下全部让给了对手,塞勒频频强打得手将天津队彻底打乱。此时他们的对手却不慌不忙地掌管比赛,全队最矮的卢卡斯开始负责篮板,而年轻的蔡亮却接过抢分的接力棒。5分钟的加时赛,上海队打了对手一个15比7,历经艰难的逆转终于让场边的姚明长舒一口气,这次去美国,他的心情不会糟。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