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八一株洲男排3-1上海 力克卫冕冠军豪取三连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9:36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 谭云东) 八一株洲男排今天下午在株洲市体育中心3比1力克男排联赛卫冕冠军上海队,在新赛季取得开局“三连胜”。

  上海和八一两队在前两轮比赛中均保持不败,今天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先下一城,落后的八一队奋起直追,最终力挫对手,4局比分为20比25、27比25、25比20和25比18。此役,八一队的年轻国手7号仲为君表现抢眼,个人独得22分。

  拥有著名国手沈琼的上海队从2004开始就称霸中国排坛,夺得了联赛“六连冠”。今天的首局比赛,上海队进入状态较快,1号戴卿尧的凌厉强攻让客队迅速掌握了主动权,八一队因为一攻不够稳定没能给对手施压,上海队以25比20轻松赢得首局。第二局,八一队的强攻有明显改善,7号仲为君和4号刘庭蔚联袂发威,让上海队的拦防屡次受挫,八一队以27比25将大比分追平。

  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八一队乘胜追击,仲为君和刘庭蔚的强攻和发球十分犀利,郭鹏和徐静涛等人在拦网上也屡有斩获,最终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上海队。

  赛后,八一株洲男排主帅李海运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我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在比赛的开局,队员们心态上有些紧张,动作放不开,输掉首局后,队员们反而卸下了包袱,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最近几年,在与八一队的交手中,上海男排占有一定的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10月份的全运会男排决赛中,当时上海队以3比0完胜。2个月后,交战结果完全不同,对此,上海队教练鞠根寅解释说:“全运会后,上海队进行了大换血,征战这个赛季的队员以年轻队员为主,队长沈琼也因身体状态欠佳缺席,在关键分处理上,我们没把握好。”

  男排联赛A组第四轮将于29日进行,八一队将遭遇上赛季亚军河南队,状态出色的八一队有望延续连胜的势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