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皇帝终于蹂躏巴蒂尔 詹姆斯爆发因奥尼尔回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28日09:41
火箭VS骑士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28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里,凭借詹姆斯29分5篮板6助攻的出色表现,骑士主场103比88大胜火箭。

  在ESPN做的的MVP评选中,詹姆斯已经超越科比高居第一位,但是遇到火箭詹姆斯就很难打出高水平,在上场骑士客场输给火箭的比赛里,詹姆斯得到27分6篮板7助攻,但他出手21次只中了其中的8个,在阿里扎和巴蒂尔的联防下詹姆斯发挥并不好,为了避开对手的防守他甚至打起了组织后卫。

  詹姆斯唯一次零助攻的比赛也是对阵火箭,在其职业生涯对阵火箭的比赛里詹姆斯对阵火箭也只是得到23.8分,明显低于其平均水平,可见火箭是詹姆斯的克星球队。

  今天骑士在战术上打出新意,布朗发现火箭会用阿里扎和巴蒂尔两个人死防詹姆斯,如果不压缩火箭的防守这两个人会贴死詹姆斯,于是就让奥尼尔深入篮下去吸引包夹,给詹姆斯以空切的机会。

  只要奥尼尔在场上的时候骑士就会坚决把球传给奥尼尔,只要他抢到好位置海耶斯就很难防守,因此火箭很多时候就要包夹奥尼尔,这样就会忽视对詹姆斯的防守。

  詹姆斯今天打的也很聪明,在进攻上他还是有意避开巴蒂尔去打组织后卫,詹姆斯在外线分球,奥尼尔接球后就背转身投篮造安德森犯规,接着詹姆斯利用奥尼尔的掩护直接空切上篮得分,在奥尼尔下场后詹姆斯利用身体强打篮下得手,接着他又和大Z配合助攻队友得分,在第一节最后一攻中,詹姆斯抢到篮板后发起反攻,把球抛起后大Z直接完成扣篮。

  骑士今天的战术很有针对性,奥尼尔在场是时候,詹姆斯就充当传球手让奥尼尔强打内线杀伤火箭,当奥尼尔不在的时候就让身体优势单打巴蒂尔,在第二节詹姆斯在一对一的进攻中多次利用身体强吃巴蒂尔成功,而火箭其他队员也不敢过分去帮助巴蒂尔夹击詹姆斯,无论大Z还是瓦莱乔都是大个子,他们经常抓住机会就空切篮下,火箭内线不敢给对方空位机会。

  今天骑士打火箭,抓住了火箭的七寸,他们就是利用火箭没有内线大个子的弱点做了很多文章,无论大Z,还是奥尼尔,只要骑士的大个子在场上就给火箭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当奥尼尔在场的时候,骑士就想办法将球传给他单打,上半场奥尼尔7投2中的命中率并不好,但骑士不要奥尼尔去得分,他们只需要奥尼尔去得分杀伤火箭内线,这样才可以从根本上解放詹姆斯。

  在第二节詹姆斯终于开始蹂躏巴蒂尔,两次内线背打巴蒂尔得手,还有次强打虽然三不沾,但他抢到了篮板继续攻击直接造了火箭一次二加一,第二节最后时刻,小皇帝面对巴蒂尔的防守一个漂亮的干拔跳投得分,接着他又再次单打巴蒂尔造成后者犯规两罚一中。

  今天小皇帝得到29分5篮板6助攻,是詹姆斯打火箭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今天骑士终于找到了对付火箭牛皮搪式防守的办法,就是利用火箭没大个子的弱点做足了文章,骑士时刻对火箭保持巨大的内线优势迫使火箭不可能腾出人手包夹詹姆斯,而詹姆斯就利用这个机会利用身体强吃巴蒂尔,终于让把爆发了一把。

  过去火箭打骑士,就是让姚明镇守内线的一大片区域,然后让巴蒂尔主防詹姆斯,其他人随时过去帮助包甲,这样在局部火箭就可以利用人数的优势防死詹姆斯,今天的比赛火箭只能让巴蒂尔单防詹姆斯,而詹姆斯今天也改变了打球方式,和巴蒂尔一对一的时候就强吃,如果火箭其他人上来包夹就传球,因此今天詹姆斯确实是很难防守。(搜狐体育:飞刀)

相关新闻:
阿里扎继续扮演铁王角色 受伤下场或可成全麦迪
斯科拉状态低迷仅8分 影帝成开场跳球“灾星”
客场背靠背终压垮火箭 东部豪强连破其克星称号
兰德里失末节王者风采 角逐最佳神鸟需稳定心态
奥尼尔豪取两双虎威犹存 火箭矮个内线难保篮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严防詹姆斯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