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惨败无关麦迪 休城应用七分钟先生换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28日10:10
火箭VS骑士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休斯顿火箭背靠背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最终内外线全面处于被动,以83-108。布鲁克斯拿下23分,詹姆斯拿下29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奥尼尔13分和11个篮板。

  骑士刚刚在圣诞大战中客场大胜湖人,气势大涨,今天面对远道而来的火箭,虽然在开局以4-16大比分落后,但依靠强大的实力还是在首节将比分扳平,并在下半场拉开差距,最终狂胜25分。究其原因,一方面火箭实力确实不如骑士,詹姆斯和莫-威廉姆斯在下半场连续飙中三分,而且都不是绝对机会的情况下,最终导致分差并拉开。另一方面,就是火箭内线高度上的欠缺,奥尼尔、大Z和瓦莱乔都能轻松抢到前场篮板,三人联手一共抢下了11个前场篮板,火箭无法进入快速反击的进攻模式,输掉比赛就成了必然。

  要说这场比赛与麦迪缺阵有关么?从比赛过程中来看,是没有任何关联的。本赛季麦迪一共复出打了6场球,每场大概获得7分钟的出场机会,除了对快船的比赛中得到10分以外,其余都是2分或者3分,有时候干脆零蛋,基本上不会对战局造成绝对的影响。而这恰恰也是阿德尔曼所希望,所以他总是在首节让麦迪出场,即使比赛出现意外,火箭也有足够的时间改变场上的局势,而到了关键时刻,就算火箭表现再差,就算是上菜鸟泰勒,麦迪也是在板凳席上望穿秋水。

  从比赛成绩上来看,麦迪复出前,火箭13胜10负,对手不乏湖人、爵士和小牛等强敌,麦迪复出后,火箭4胜2负,赢下快船和雷霆等队,这两场休战,火箭先胜篮网,后负骑士,从这一过程来看,麦迪复出与否,对火箭整个战绩并没有影响。既然从战绩和比赛过程中来看,麦迪都无法产生影响力,那么麦迪存在的价值又在哪里呢?不错,火箭可以抱着侥幸的希望,以为麦迪能重回巅峰,但现在火箭似乎并没有这么想,那么剩下来就是通过比赛,尽量提高麦迪的交易价值了。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火箭之所以攻防全面被压制,最重要就是内线的薄弱,尤其是高度。一旦篮板被对手控制,火箭要想赢球几乎不可能。本场比赛前场篮板输了10个,大Z几乎站着都能抢走前场篮板,这就是火箭如今面临的尴尬。总经理莫雷也说,如果火箭能得到一个防守型长人,球队就能进入季后赛,而他也一直在努力为球队找一个合适的人选。而从最近情况来看,麦迪越来越接近交易,如果用他来换来一个内线长人或者是一个不错的球星,火箭的季后赛希望都将大大增加。毕竟,以目前的实力,想要对付接下来的赛程,火箭还是显得有些捉襟见肘。把一个场均只打7分钟的球员交易出去,来换取一个季后赛资格,这对火箭来说,值得一试。(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阿里扎继续扮演铁王角色 受伤下场或可成全麦迪
斯科拉状态低迷仅8分 影帝成开场跳球“灾星”
客场背靠背终压垮火箭 东部豪强连破其克星称号
兰德里失末节王者风采 角逐最佳神鸟需稳定心态
奥尼尔豪取两双虎威犹存 火箭矮个内线难保篮板
小皇帝终于蹂躏巴蒂尔 詹姆斯爆发因奥尼尔回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严防詹姆斯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