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17分6板越战越勇 麦迪无球可打告假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28日10:11

  少了姚明,火箭与网队的“中国德比”成为了易建联的独角戏。易建联三次漂亮的大力扣篮也让中国观众大呼过瘾,全场比赛易建联拿下了17分6个篮板。不过伤愈复出,重新回到主力阵容的阿联并未能挽救网队的颓势。93∶98,网队在主场惜败火箭,遭遇九连败。

  激情四射,阿联越战越勇

  郁闷了50天,易建联终于在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回到的首发位置。久疏战场的阿联求战欲相当强,不过阿联在开场阶段显得有些急躁,首节比赛三投全失,直到第二节才通过罚球首次得分。全场比赛火箭与网队一直陷入缠斗,网队无法反超比分,而火箭也无法将网队抛离。直到易建联在最后一节刚开始投中的2分,才使网队全场第一次以1分优势领先于火箭,但可惜这样微弱的优势只是一转而逝,笑到最后的,还是客场作战的火箭。

  易建联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十分兴奋,三次爆扣显示出了他极强的自信,而在第四节一次爆扣后拍板挂筐更被裁判吹了个技术犯规,这也是他NBA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技术犯规。回想起复出第一战对森林狼的比赛中,易建联在命中一记三分后也有捶胸怒吼的表现。复出后的易建联似乎有些变化,那个此前在赛场上显得内向腼腆的大男孩如今已是激情四射。“今天手风不太顺,自己也是尝试着多选择一些进攻方式,加强突破,外线接球之后,一发现错位,我就坚决地突进去了。”阿联在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说。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网队的主教练范德维奇还是赞扬了球队的努力,“我们取得了进步。”无疑,易建联的复出是网队进步的原因之一。“无论他投得准不准,他们总要有所提防。对我来说,我认为易建联在防守端和奔跑上比我想象得要好。”范德维奇如此评价易建联。

  无球可打,麦迪告假回家

  火箭的兰德里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并有9个篮板,拿下17分7个篮板的布鲁克斯则主宰了最后的比赛,4罚4中帮助火箭将胜利牢牢揣在怀里。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胜利。作为球队最有天赋和最高薪水的球员,麦迪却与火箭的这场胜利没有一点干系。当火箭在新泽西苦战之时,无球可打麦迪告假回家,给儿子庆生,或许只有家中的天伦之乐,才能一解这位曾经火箭一哥的郁闷。

  在当地时间周六,火箭总经理莫雷宣布麦迪将缺席接下来的两场客场比赛。莫雷同时也表示,不让麦迪参加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只是临时性的,部分原因是麦迪对之前的进程安排感到不满。

  麦迪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都得到了7到8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但对于急着想证明自己的麦迪来说,这点时间显然远远不够。“麦迪对于他自己现在的处境感到不太开心,而如果让我增加他的上场时间,我也会觉得很不舒服。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看看麦迪在一段时间内能否找到自己的投篮感觉,而不是将所有的压力都放在麦迪的身上。我们需要那么做,麦迪也需要找到在球队中的感觉。而我们都知道,这个过程绝对不会简单。”阿德尔曼如是说。

  总经理莫雷说球队将在结束周末的背靠背回到休斯敦后再考虑球队轮换上的变动,与麦迪商讨他的回归步骤。莫雷同时也否认了麦迪想离开火箭的传闻,“他们喜欢休斯敦。从来没讨论过交易。”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