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早已迷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8日10:18

  朱骏之前很多年,申花就已经迷失。这指的是技战术风格。

  没有人知道,甚至没有人想过,申花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踢球,踢什么样的足球。

  聘请教练,尤其是洋教练,看的是名声、资历和价位。选用外援球员,也是一样。

  倘若将外教、外援的名单与国籍罗列出来,顿时就会感觉到,申花就像一家茶馆店,什么样的来客都有。

  有些球迷反对申花更换球衣的颜色,说是尊重传统。申花的传统,除了蓝色的球衣,豹子的队标,这些外在的符号,还有什么内在的东西吗?就是把历任总经理、教练都请来开个研讨会,也未必能说清楚实质性的内容。

  布拉泽维奇说他“是最先进的打法”。其实,打法没有最先进,只有更合适。布老初来乍到,爱说些漂亮的话,提升自己的威信,鼓舞球员的信心,这不是问题。当然,也用不着较真,去评头论足。

  申花已经十六年了,跌跌撞撞,曲曲折折,反反复复,也该有个明确的前进方向了。老是脚踩西瓜皮,滑到哪算哪,出钱不少,用力很大,但恐怕还免不了事倍功半。

  《东方体育日报》每周都会出《申花周刊》,建议相关编辑,找些人来议一议,上海这座城市,申花这支球队,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踢球,追求什么样的技战术风格。

  老是迷失下去,总不是一回事。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