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阿联复出第二场激情暴扣 表现神勇保持生猛状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28日10:32

  没有姚易对决,还有阿联暴扣!昨天NBA网队对阵火箭,原本颇受中国球迷期待的姚易第五度对决因姚明整个赛季报废而未能上演,但易建联用三次暴扣,让球迷大呼过瘾。遗憾的是,阿联未能将火箭扣住,篮网最终以93∶98惜败。

  美国媒体报道称,通常这场“中国德比”之战会吸引两亿观众的眼球,成为整个赛季观众最多的一场,而这些观众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可惜这场对决因姚明不能参赛而落空,观众数也会滑落。

  不过,阿联知道有众多的中国观众看着他,他必须回报这么多支持他的球迷。昨天易建联在复出第二战中恢复了首发位置并打了35分钟。继前一场狂揽22分后,本场他继续着良好状态,13投6中得17分并抢6个篮板,其中强行突破扣篮2次,第三节甚至还玩了一次空中接力大灌篮。本场是易建联涉足NBA三个赛季以来,在进攻上表现最具侵略性的一场,其中他第二次底线飞身灌篮动作幅度之大,让他罕见地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一开场阿联有些手生,但第二节,当阿联从三分线附近带球突破,连过数人后双手暴扣得分,他的表演开始了。第三节,阿联快攻中大步流星,接肯扬·杜林的传球,完成了一记精彩的空中接力暴扣。最后一节,阿联在右侧底线拿球,突然加速强行突破斯科拉,面对兰德里成功暴扣。扣篮之后,阿联双手拉着篮筐做了个荡秋千的动作,在身体荡到最高点时,还抬起自己的右手小臂砸了一下篮板,这个颇具挑衅色彩的动作,让他吃到了两年半NBA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技术犯规。

  回忆那次技术犯规,易建联说:“当时我扣篮,冲得比较厉害,身体晃过去了,手臂打在了蓝板上。”不过,让阿联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次快攻空中接力。“杜林的那个球传得非常好。”他说。

  遗憾的是,虽然最后98秒网队同火箭拼成了91平,但关键时易建联和杜林两次远投三分不中,在丢掉两次进攻良机的同时也失去了宝贵的70秒,最终以93∶98惜败。

  麦蒂昨天并未上场,由于其表示了对主帅的不满,火箭总经理莫里表示,麦蒂该在板凳上稳稳坐上两场,何时出场待球队打完两个客场后回到休斯敦再议。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