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17分6板难挽败局 球迷:易建联是篮网未来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28日09:42

  原本颇受中国球迷期待的姚易第五度对决因姚明整个赛季报废而未能上演。无姚麦助阵的火箭队昨日靠布鲁克斯最后37秒的发挥,客场以98比93击败篮网。

  因伤休息了50天的易建联在复出第二战中恢复了首发位置并打了35分钟。继前一场狂揽22分后,本场他继续着良好状态,13投6中得17分并抢6个篮板,其中强行突破扣篮2次,第三节甚至还玩了一次空中接力大灌篮。本场是易建联涉足NBA三个赛季以来,在进攻上表现最具侵略性的一场,其中他第二次底线飞身灌篮动作幅度之大,让他罕见地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篮网昨日的表现可称得上本赛季上乘之作,如果最后98秒打得更讲究些,笑到最后的也许是他们。篮网不仅5人得分上了两位数,而且全场46.9%的命中率比对手还高出5.4%,只可惜他们在篮板球(39比51)处于劣势,特别是进攻篮板上输了10个,加上让火箭队员比自己在罚球线上多罚了15次球,最后只能让本队连败颓势延续到九场。

  至此,火箭队把两队的历史总战绩变成49胜27负,同时这也是火箭队连续第七场胜篮网。

  “中国德比”·另一主角

  美国媒体报道称,通常这场“中国德比”之战会吸引两亿观众的眼球,成为整个赛季观众最多的一场,而这些观众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可惜这场对决因姚明不能参赛而落空,观众数也会滑落。昨日,“中国德比”的另一个主角姚明以老板身份出现在天津,督战上海队。

  火箭球员:没想到易那么快

  火箭队做客新泽西,带走了他们赛季的第18场胜利。但是更令中国球迷欣喜的是,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发挥出色,全场比赛砍下17分6个篮板。

  赛后,记者来到了火箭队的更衣室,采访了他们对于易建联的看法。全场比赛拿到26分的兰德里表示:易的表现令他们吃惊。“在赛前,我们对于这个刚刚复出的小伙子布置了专门的防守策略,”兰德里透露道,“但是我们布置的主要防守策略,是盯防他的三分球,他上一场比赛进了4个三分球。”“但我们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他会打得如此凶猛,”兰德里说,“尤其是他突破的第一步,我真的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布鲁克斯则告诉记者:“我为中国有这样的球员感到高兴,真的。”由于姚明的存在,火箭球员都已经对中国充满了感情。“他和姚明是完全不同的两类球员,”布鲁克斯说,“姚明是最典型的中锋球员,而易,现在完全可以在3号位和4号位上自由摇摆。”

  看来,易建联凭借着一场比赛的表现,已经在火箭众将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记者即将离开的时候,洗完澡出来的斯科拉也告诉记者:“我还记得去年和这家伙交手时候的样子,他现在和去年完全不同了。”“完完全全变成了另一个人。”斯科拉说。

  球迷:易是篮网未来

  易建联复出后凭借两场精彩的表现征服了美国球迷,他们都认为易建联是篮网未来的希望。

  一位署名为andy的球迷认为,“易建联打得很有侵略性,他打球充满能量,扣篮很精彩,也很有自信。”

  一位署名为HandsomeLee的球迷认为,“我认为易建联突破安德森暴扣非常精彩,他只是出于保护自己挂在篮上,结果被吹了一次犯规,这有点不太公平。”

  一位署名为peter的球迷认为,“很高兴看到易建联回归,他非常努力,不过他在场上太放松,这难免会受伤,还有下个赛季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一位署名为Tom的球迷认为,“易建联上场比赛作为替补得到全队第二高分,本场仍然有出色表现,他打爆了安德森,让人眼前一亮。”

  和阿帅再次闹出矛盾

  麦蒂连休两场

  昨日火箭和篮网的比赛中并没有出现麦蒂的身影,根据火箭官方表示,麦蒂是得到了火箭的同意之后飞回休斯敦的家中的,而原因实在是有点奇怪,竟然是为了让麦蒂给他的小儿子雷蒙去过生日。但是,麦蒂会为了给儿子过生日而放弃上场比赛的机会吗?

  一切都相当明显,麦蒂和阿德尔曼之间发生了一些冲突,而其中的关键就是麦蒂在膝盖受伤复出之后,是否增加上场时间的问题。根据火箭队官方表示,他们将会在背靠背打完篮网和骑士之后,回到休斯敦解决这个问题。

  麦蒂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都得到了7到8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接着他就要求更多的上场时间。不过麦蒂的要求遭到了阿德尔曼的拒绝,随后,情况就有点变得糟糕了。

  被盒子绊倒滚楼梯

  阿泰圣诞缝针

  看来这个圣诞节对于湖人大将阿泰斯特来说确实不太平,刚刚在圣诞大战中不敌骑士的阿泰又在家中遭遇不幸,据NBA官网报道,阿泰斯特在家中被一个盒子绊倒,并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导致头部和左臂肘关节受伤,不得不接受缝针治疗。

  湖人官方的声明称在输给骑士当晚,主帅杰克逊就放自己的弟子们回家陪家人过节去了,谁想到阿泰斯特却在家中遭此不测。受伤后的阿泰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由于伤口较大,野兽的头部和左肘不得不接受缝针治疗,随后阿泰又进行了CT扫描。

  湖人方面表示阿泰在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后才能确定具体什么时候能重返球场。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