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八一男篮主场击败北京 王治郅独得37分篮下无敌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28日11:13

  本报宁波12月27日电 北峰报道:今天晚上,在CBA联赛第4轮比赛中,八一男篮主场以102∶97战胜北京队,续写了15年主场不败给北京队的纪录。主将王治郅全场比赛抢下37分14个篮板,并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确保了本队笑到最后。

  八一队在赛前再折损大将,莫科肋骨受伤,据悉将至少伤停四周。但众志成城的八一队开局就取得了12∶4的领先优势。为了追上比分,北京队派上“CBA第一高度”孙明明坐镇内线,但八一队员并没有给他施展个人能力的机会,频频中投得手。第一节后半段,北京队打出12∶4的小高潮,并在首节还剩1分18秒时将比分改写为20∶21。八一队的李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得6分并命中压哨球,帮助本队以27∶20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八一队先是扩大领先优势,曾以44∶34领先对手10分。然而很快就被对手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将分差缩小至4分。王治郅、王中光再度上场后,比赛节奏重新回到八一队掌控之中。半场结束时,八一队以50∶45仅领先对手5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王治郅在篮下灵活的“蝴蝶舞步”令对手头疼不已,不仅阻止不了他的进攻,还容易造成自己犯规。当第三节比赛还剩下6分钟,李可抢断成功长传给王中光,北京队陈磊快速回防,王中光顺势将球传给王治郅,大郅毫不犹豫地扣篮入网,大涨了本队士气。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八一队以83∶66领先对手17分。

  在末节中,北京队双外援上场,球队擅长的三分球战术开始显示出威力。解立彬、张云松零度角两记三分,将比分改写为78∶88,并一度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王治郅在内线稳扎稳打,关键时刻两罚全中。最终,在紧张的气氛中,八一队以102∶97战胜北京队,将本赛季球队战绩改写为2胜2负。

  在今天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以120∶98大胜陕西队,东莞队在客场以112∶102战胜山东队,上海队在客场以113∶105战胜天津队,新疆队主场94∶88战胜吉林队,新赛季三战全胜;浙江稠州银行队以104∶87轻取福建队;浙江广厦队以88∶84险胜山西队;卫冕冠军广东队则以135∶103完胜青岛队,继续保持联赛领头羊的位置。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