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火箭球员赞阿联未来可期 称他将来必能成全明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28日12:00

  姚明的缺席,让北京时间27日网队和火箭的比赛成了“非典型中国德比”。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他们也不会因此而太过失望,因为他们至少看到了一个如猛虎下山的阿联。此役,阿联多次上演火爆扣篮,用17分6个篮板的强势表现告诉人们:没有姚明,我来挑大梁!

  姚明缺战 德比失色

  每次姚明和阿联在赛场上相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都像是不能错过的好莱坞大片般让人兴奋。还记得阿联加盟NBA后的首次“中国德比”吗?当时,那场普通的常规赛在中国创下了2亿观众的惊天纪录。而火箭也处心积虑地打造“中国之夜”,在比赛现场安排了舞狮子、踩高跷等富有中国特色的表演,结果从票房到转播都赚了个盆满钵满。后来姚明和易建联的数次“中国德比”都能给所在的主场带来上座率的井喷,也成了东家最重视的“票房重点”。

  可惜今年,还在养伤的姚明错过了“约会”,中国双星交相辉映的场面变成了阿联独挑大梁。再加上笼罩在网队头顶的连败阴霾,所以本场比赛的上座率和平时相差无几。能容纳2万多名观众的IZOD中心,只稀稀拉拉地坐了不到7成观众,毫无大战的气氛。“没有姚明,就不算什么德比啊,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吧”,看来阿联对于姚明的缺阵也有几分遗憾。

  阿联“变脸” 对手失策

  但是,姚明的缺席并未让比赛的精彩性有所折扣,相反,两队杀到最后一刻还难解难分的架势让球迷看得十分过瘾。而在这样一个以“中国”为主题的日子里,阿联又怎么少得了戏份?

  “在赛前,我们对于这个刚刚复出的小伙子(易建联)布置了专门的防守策略,那就是要盯防他的三分球,我们知道他上一场比赛进了4个三分球”,兰德里赛后透露说。复出首战,阿联三分球6投4中的准星的确让人惊叹,但此役面对对手的重兵防守,阿联该如何突围呢?聪明的阿联选择了“迂回”——改外线远投为突入扣篮。在比赛中,他3次上演了强力暴扣,激情四溢的表现让现场球迷陷入了疯狂,更让火箭队防不胜防。

  “我们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他会打得如此凶猛。尤其是他突破的第一步,我真的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喟叹于阿联的变化,兰德里赛后对阿联赞不绝口。而这种灵活的得分方式,更是显示了阿联进攻手段的丰富。整场比赛,他为网队贡献了17分6个篮板,成为网队得分第二高的稳定火力点。“非常强硬”,“太完美了”,现场解说员用呼喊的方式表达着对阿联的赞美,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中国两将 同样出色

  对于徘徊在连败泥沼中的网队来说,阿联这样“过瘾”的打法的确给他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然而,网队还是在最后时刻上演了崩盘的悲剧,以93比98不敌对手,遭遇九连败。姚明缺战,阿联唱主角却难以救主,那么两人这一回合“较量”算是谁赢呢?

  “我还记得去年和这家伙(易)交手时候的样子,他现在和去年完全不同了。他完完全全变成了另一个人”,斯科拉似乎要颁给阿联一个“脱胎换骨奖”;而布鲁克斯则认为两人各有千秋:“易和姚明是完全不同的两类球员,姚明是最典型的中锋球员,而易现在完全可以在3号位和4号位上自由摇摆。我为中国有这么出色的球星感到高兴,真的。”还是兰德里的评价更直接:“他(阿联)是一个优秀的球员,我想他是中国第二出色的球员了,身高臂长,他今天打出了伟大的比赛。他将会成为联盟最出色的球员,甚至能成为全明星球员。”——言下之意,阿联再出色,还是我们姚明称老大!(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