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媒爆皇马巴萨抢韩国梅西 12岁神童获特别赞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28日13:29

    搜狐体育讯 本年度国际足联“发展贡献奖”对于中国足球的尴尬之处在于,在这个为足球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国度里,至今能够在欧洲联赛主力位置立足的只有一位效力于德国乙级联赛的球员。而在亚洲,贡献无法得到布拉特认可的韩国,自朴智星以下,却有多名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实力派球星。更重要的是,朴智星们的出现并不是昙花一现:日前,一名年仅12岁的韩国足球神童甚至引发了巴萨皇马之间又一次的“转会大战”。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披露,在巴塞罗那西郊小镇圣库嘉特举办的青少年邀请赛中,受邀参加的韩国U14国家队表现出色,而他们队内年仅12岁就戴上队长袖标的朴胜浩更是受到了现场诸多球探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实际上,这位锋线上的亚洲超新星甚至吸引到巴萨首席助教比拉诺瓦亲自到现场观战,并在场边完成了第一手的评论笔记。就在几个小时后,巴萨就向朴胜浩发出了邀请。有意思的是,球员本人和教练并没有对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的盛情感到太过惊讶。事实上,虽然只有12岁,朴胜浩就已经被称为“韩国梅西”,而某国际体育品牌甚至已经为他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赞助合同。

  据悉,巴萨希望朴胜浩能和他的教练一起,到诺坎普的训练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观光旅行”。期间,朴胜浩不但可以旁观巴萨一线球队的训练,更可以在训练间隙亲自接触包括梅西、伊布拉在内的红蓝巨星。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的做法很明显,他们已经不需要设置专门试训来确认朴胜浩的真实水平。相反,通过安排和巨星的零接触来打动韩国少年天才做出选择巴萨的决定,才是诺坎普方面的真正目的。

  不过,朴胜浩和他的教练并未对巴萨的邀请做出回应。原因很简单,除了巴萨,皇马也一早加入了这场“天才追逐战”。实际上,由于马德里球队目前青训营里已经有了一批来自韩国的少年,从氛围来看比巴萨更适合朴胜浩的融入。不过,无论是皇马还是巴萨,都只能在明年夏天才能等到朴胜浩的确切答复。也只有到那时候,我们才会知道这将标志着又一位亚洲足球天才的崛起,还是又一次西班牙纯真愚人节(每年12月28日)的善意谎言。(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