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三记暴扣篮网九连败 内线完美表现令人惊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28日13:44

  如果这场“中国德比”中姚明也能出场,那么摄影记者们很可能捕捉到这样一幅经典画面:易建联纵身暴扣后挂在篮筐上,下面是被他飞越的姚明,脸上几分沮丧。

  这是易建联的暴扣之夜。

  在IZOD中心,易建联复出的第二战中,篮筐被他砸得砰砰直响,3记精彩绝伦的扣篮展示了这个东方小伙惊人的弹跳。就和复出第一战一样,阿联打得非常过瘾,可他所在的篮网队依然是扶不起的阿斗,在93比98输给火箭之后,遭遇九连败。

  易建联的第一节过得很郁闷,他仍然想像上一场一般以一记记中投和远投来砸晕对手,可惜的是这场比赛他的手感并不柔和,他尝试了三次中投,全都无功而返。又是一个阿联哑火的夜晚?要在以往,球迷几乎可以下定论了。

  但这晚不同,阿联说他想得很明白:“投篮不太顺,就尝试着多选择一些进攻方式,加强突破,一发现错位,就坚决地突进去!”他想离篮筐再近点,最好能直接把球“放”入篮筐,而不是投。

  第2节结束前2分17秒,阿联在右侧三分线附近接球,拿球后迅速启动,一步便跨过两位火箭球员,双手上篮暴扣得分!防守他的火箭球员目瞪口呆;第3节结束前,他接杜林的妙传又以一记扣篮完成空中接力;第4节临近尾声时,他在右侧底线处一个大步甩开兰德里,几乎以负角度从篮板下钻出,双手再度灌篮得手,过于兴奋的阿联在篮筐上吊了一两秒,还用手拍了下篮板,结果被判技术犯规。

  尽管几个暴扣博得满堂彩,但阿联和其他队友在最后三分钟没能抓住机会,依然输给了火箭。阿联赛后表情平淡,声音低沉,他剖析了突破扣篮的诀窍:“要观察对方的防守,形成错位以后,中间一般会有一条路,发现了就要往里突。”

  除去扣篮,阿联本场还展现了令人惊喜的内线技艺,他在第4节背靠安德森单打,一次强行投篮,一次勾手得分,其中前一次打成还制造了篮网队全场的第一次领先。

  复出第一场在外线投投,第二场杀进内线玩玩,而且两场都玩得潇洒娴熟——伤愈的阿联给人以焕然一新之感,掐指一算,这是他进入NBA的第3个赛季了,也是时候成熟起来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