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全队举行欢迎仪式 邵佳一低调:我还是新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28日13:53

  本报讯(记者孙毅)“最老?不会吧!高指导的国家队我也是第一次来,算是新人吧。”29岁的邵佳一,并不觉得自己是国家队的新人。

  昨天,利用德国联赛冬歇期回国的邵佳一,第一次参加了高洪波国家队的训练。29岁的邵佳一,刚刚沾了点80后的边,在这支由众多85后组成的国家队中,已经是资历最老的球员了。

  同为北京老乡的高洪波对这位国内稀缺的留欧前场组织者非常重视,昨天上午国家队训练开始前,主教练高洪波主持了简单仪式欢迎邵佳一归队,队员们也以热烈掌声欢迎了邵佳一的归来。

  主教练高洪波把邵佳一称为国家队“最老”的队员,这是因为在目前入选过本届国家队的国脚之中,邵佳一的资历是最老的,因为邵佳一在2000年7月就入选了当时的米卢国家队,还在2002年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后来又征战了德甲,因此无论从年龄还是资历上,邵佳一确实可以称得上国家队资格最老的球员。

  对此,邵佳一并不“认同”,“我还是新人吧。”这位“老新人”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殊性。

  “这支国家队里,能叫出名字的熟人真不多了。不过,国家队里没有什么老的少的差别,能够进来的队员就是具备相当实力的。对我来说,要尽快融入队伍里。我是这届国家队的新队员,一切都要从头开始。”邵佳一说。

  邵佳一说:“我在德国时一直盼望着能够和队友们早日在一起,因为我是这支队伍的一分子,服从教练安排就是最大的职责、我会尊重教练的意图。我也会帮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起来,当年我也是这么过来的,像郝海东、马明宇他们这些老队员也是这么帮助我的。国家队的竞争从来是良性的,也是正常的。相信教练组知道每名队员的特点,也会安排好每个人的位置。”

  在德乙联赛中状态不错的邵佳一会随国家队参加30日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以及2010年1月6日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

  邵佳一将于2010年1月7日离开国家队,返回德国,“科特布斯在明年1月9日还有一场热身赛,我也希望自己不要

  错过。”

  图为再披国足战袍,佳一已成队中老人 供图/CFP

  昨日现场

  男足雪中训练防感冒

  昨天中午,上海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雨雪天气,这样的天气让国脚们感到有些突然。由于天气寒冷,当天国家队的训练改为慢跑和室内业务学习为主。

  在教练的要求下,所有国足队员训练时穿着长裤和外套,“武装”得相当严实。在经过约半小时的热身后,国足开始了进攻演练和分组对抗。

  一个小时后训练结束,高洪波不停地叮嘱队员:“赶紧慢跑两步‘热热身’搓搓手,暖暖身子。”领队蔚少辉也一直在提醒队员训练后去蒸蒸桑拿,避免感冒。

  考虑到寒冷的天气,今天国足的训练将缩减到一天一练。今天上午,国家队的行李将先被运往义乌,下午1时国家队将前往义乌。 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