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三点解读吴敏霞:对手非何姿一人 未曾想过退役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28日13:56

  金牌压力?千年老二?郭晶晶?何姿?退役?吴敏霞再也不想理会这些话题,对她而言,不顾一切尽力去拼的训练生活才最轻松。

  昨天,奥运会跳水冠军吴敏霞在海口参加了以“享练主义”为主题的李宁英雄大篷车活动。

  刚刚在武汉和合肥两站跳水明星系列赛上不敌师妹何姿,全年参加8站比赛仅获2金,这些烦恼都被吴敏霞抛在脑后,她在活动现场与体育迷轻松互动,亲身体验身体素质测试,并对媒体表示:我的2009年并没有你们说的那么糟糕。>>您怎么看待吴敏霞未来?

  话题一:千年老二

  心态更成熟2009年“丰收”

  在昨天的李宁英雄大篷车活动中,吴敏霞参加了检测柔韧性和平衡性的身体素质测验,结果全部拿到满分。但她今年在赛场上的成绩却没有这么出色。

  今年,吴敏霞共在8站比赛中参加了单人3米板项目,却只获得2个含金量不高的金牌。过去,师姐郭晶晶像一座不可逾越的山,横在吴敏霞面前,如今郭晶晶已明确表示将休战一年,而吴敏霞仍然难以夺金,因为师妹何姿又顶了上来。

  在武汉和合肥两站跳水明星系列赛吴敏霞连续负于何姿后,有媒体分析说吴敏霞心态已经有问题,“千年老二”帽子难摘。

  但吴敏霞却不像媒体说的那样“悲观”。“2009赛季我的表现称不上惊艳,但还算合格。”她说,自己的心态不但没有问题,而且逐渐走向成熟。她认为自己刚刚经历了“丰收的一年”,连续作战的能力得到增强。

  话题二:队内竞争

  与师妹联手压力来自外战

  日前,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透露,郭晶晶明年会休战一年,退出所有比赛。

  这样一来,女子3米板这个项目的担子本来该压在多年与郭晶晶并肩作战的吴敏霞身上,但就在这个时候,小将何姿“冒头”了。

  如果连小师妹都不能战胜,吴敏霞当然无法成为令人信服的领军人物。但她自己却并不为此担心。

  “三人竞争也好,两人竞争也好,我的心态不会出现任何变化。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何姿一人,我俩还得面对其他外国的选手,这种压力是我俩共有的,并不是我个人的。”吴敏霞说。

  话题三:退役

  跳水很快乐全力投入冬训

  对于24岁的吴敏霞而言,说退役或许有点残忍,但也有媒体认为,吴敏霞的状态已经不是巅峰期了,如果无法在运动生涯中取得更大突破,及早退役开始新生活未必不是个好的选择。

  早在本月的东亚运动会期间,吴敏霞就说自己未曾想过退役,昨天,她再次表示:“每一名运动员都要退役,但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享受跳水所带来的快乐。”

  “今年的冬训早已开始,我会按照教练的安排进行下一个赛季的备战。”吴敏霞说,“现在像我这个年纪的队员必须要保持系统的训练,才能保证在明年的亚运会和跳水世界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对于每名运动员而言,训练和比赛的过程是一笔财富,如果真的有一天离开跳水时你会发现,这笔财富早晚会变成用得上的经验。”吴敏霞说。

  文并摄/记者宫云捷发自海口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一直只能充当绿叶,为吴敏霞感到遗憾!
吴敏霞很努力,希望她能拥有一片天空!
不管结果如何,都会支持吴敏霞跳下去!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