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盘点十年乒坛格局变化 王皓张怡宁令人难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09年12月28日15:40
乒联官方网站截屏
乒联官方网站截屏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终于走到了12月的月底,各大网站和项目官网纷纷发表文章,对于过去的十年做了综述性的盘点。国际乒联网站也发表了专栏记者马歇尔(Ian Marshall)的文章,对过去十年的乒坛格局做了盘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篇文章的配图是中国选手马龙,看来对马龙在下一个十年取得成功充满了信心。配图的文字说道:十年之前并不知道马龙,但是在接下来的十年,作为新的世界第一,他能否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现在我们就站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门口,在世界准备好迎接新世纪曙光的同时,已经过去了十年。

  现在看起来十年之前并不是很遥远的事情,是因为我们渐渐变老,所以时间看起来过得更快?

  相反,当我看到乒联排名前列的选手时,觉得他(她)们是那么熟悉,就好像已经认识了20多年,事实上,我对他(她)们的认识还不足十年。

  十年之前,我听过王皓和张怡宁的名字,2009年二人的名字始终高居世界排名的榜首,但是十年前王皓和张怡宁的名字总是让我非常困惑。

  王皓引起人们注意时的是他赖以成名的直板横打的技术。完全与王浩(80年代河北队削球手,因为拼音完全相同,因此国外作者很难区分,译者注)不同,虽然二人都曾在中国乒坛的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王浩曾是赢得1987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中的一员,也获得了1993年世锦赛团体赛的银牌。在这之间的日子里,王浩曾远赴西班牙打球,并最终离开西班牙,回归国家队。

  当我知道张怡宁这个名字时,总是将她与张莹莹搞混,二人总是同时出现。起初的时候,人们总是以为她们是同一个人,只是姓名的拼写错误罢了。但是当她们一起配对出战双打时,一切误会终于明白了。张莹莹是一位左手直拍选手。

  1999年的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王皓和张怡宁都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绩,但遗憾的是二人均未获得单打的冠军。男单决赛中王皓败给了韩国选手柳承敏,在之后的十年中,二人交手不下20次,王皓只输掉了一场比赛,就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

  相反的,德国选手波尔和丹麦选手梅兹获得了欧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经历了非常成功的90年代。如今,他们二人仍然保持在男单排名前20位。

  同时,现在出现在男单前20位的选手也在乒联巡回赛上崭露头角。马琳、王励勤、朱世赫、吴尚垠、施拉格分别经历了不同的考验。

  然后,李静并没有出彩的成绩,郝帅和陈玘也正在努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那时郝帅年仅17岁,而陈玘比他还小两岁,他们都在等待着自己的第一个男单冠军。陈玘等到了2004年获得了日本公开赛的冠军,而郝帅一直等到了2007年的克罗地亚。

  还有些选手就像20世纪初的曙光一样年轻,奥恰若夫和张继科那时年仅11岁,而水谷隼不过十岁。这十年已经足够他们取得可喜的成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毫无疑问,未来的十年是属于马龙的。
张怡宁如果复出,乒坛还是她的天下。
期待看到更多新人辈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