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艰难逼平朝鲜队 技术流遭遇“不讲理”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 田园圃
2009年12月28日21:45

  昨天下午,在南京市江宁体育中心凛冽的寒风中,中国女足艰难地以1∶1逼平了朝鲜队。这场热身赛吸引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到场督战,不过遗憾的是,当中国队扳平比分时,杨主席还在贵宾休息室,他因此错过了韩端的漂亮进球。

  无米之炊四连号首发

  在赛前一天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时,商瑞华将徐媛、韩端、马晓旭以及刘卅四大攻击手放在同一边,而昨天拿到出场名单后,号码从8号到11号一字排开的这四名球员果然都被老商排进了首发阵容。在古雅沙和娄佳惠等边路球员受伤后,老商决定用马晓旭等攻击型球员顶替她们的位置。

  老商将马晓旭和徐媛放在边路,与其说是试验新阵,更多的是一种没人可用的无奈。马晓旭和徐媛都是攻强守弱,对方进攻时两个边路几乎不设防。下半场,商瑞华不得不用防守能力强的张颖换下徐媛,马晓旭也在一次拼抢后受伤,被江苏小将许燕露换下。

  从个人能力看,马晓旭和徐媛的进攻才华毋庸置疑,但事实证明,奔跑能力不足的这两名球员并不太适合打边前卫。由于防守和折返都不是强项,几次出现进攻机会时,马晓旭和徐媛都没能及时到位。

  对手强硬“步步紧逼”

  上任之后,老商一直希望中国女足能延续技术流,昨天的比赛,他对姑娘们依然提出了相同的要求,但在“蛮不讲理”的朝鲜队面前,中国队的技术优势荡然无存——朝鲜队在其中后场乃至前场的逼抢都十分强硬,甚至可以用“步步紧逼”来形容。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就一直处于下风,老商也不得不在开赛20分钟后就让小将庞丰月去球门后热身,并在第31分钟用这名大连姑娘换下后腰张娜,试图挽回中场逆势。但在对方的贴身逼抢下,中国女足还是难以组织起流畅的进攻。

  与此同时,中国队出场的几名新人也因为队伍的整体打法被对手压制,也没有太多出色的表演。中后卫李丹阳在巴西拉练时表现不错,但昨天她的状态并非最佳,中国队的失球也与她有关。此外,首发的左边后卫高燕虽然技术不错,但疲于防守的她没有机会展现自己的进攻才能。

  张艳茹无愧第一门神

  中场失势,边路告急,后卫线又频频被对方威胁,整场比赛,朝鲜队的射门次数高达13次,来自江苏女足的门将张艳茹成为场上最忙碌的人,高接低挡,最终只让对手攻破一次球门的她,也是本场比赛中国女足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长期以来,少年老成的张艳茹一直是中国女足的头号门将,昨天她再次用优秀的表现捍卫了自己不可动摇的位置。第20分钟,为扑出对方球员李爱京的射门,张艳茹整个人都已经倒进了球门线内,胡恩蓓的补射也被第二反应极快的张艳茹起身后奋力解围。

  第65分钟,李爱京的头球攻门击中左侧立柱,胡恩蓓跟上补射被张艳茹用脚挡出;第89分钟,张艳茹又将李爱京在禁区左路的劲射封堵出底线。“张艳茹的表现非常出色。”赛后主教练商瑞华点评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