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流金岁月22:史上超级逆转 米勒麦迪时刻最经典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9日0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每一年或者说每一个月甚至每一周,NBA的赛场上总会发生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让你去翻阅那本厚厚的NBA历史,这一次让我们重温历史的球队叫做芝加哥公牛,以前他们创造的都是辉煌史,这一次要翻阅的叫做耻辱史。北京时间12月22日这天,公牛遭遇了史上第二的超级逆转——在领先35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国王击败。

  而翻开NBA的史册,有多少惊天逆转可以重来呢?我们分三大类来列举。

  一、生死时速

  1995年东部半决赛第一场,米勒时刻8秒8分

  某些时候,在某些方面,你不能只感叹乔丹或者科比的神奇,有些事情,恰恰是乔丹或者科比也完成不了的,比如说在麦迪的神奇之前仅仅属于雷吉-米勒的神话——米勒时刻。

  我们至今仍在怀念米勒绝杀之后跳上记录台张开双臂狂奔的经典画面,那是因为有些时间确确实实是为这个精瘦的男人而生的,你当然也可以说他是为最后几秒而生的。乔丹和科比都可以在终场哨响前一剑封喉不给对手还手的机会,但要是在8秒钟之内得到8分,那这两人还没有如此神迹。米勒在1995年的5月7日做到了,终场前18秒,尼克斯领先6分,有些等不及的观众已经选择离场,只有雷吉-米勒坚信奇迹的发生。时钟转向8.9秒,米勒3分命中,接着抢断再投,如此神奇怎能复刻?当然他还站在罚球线上2罚全中,8.9秒8分之后,步行者让尼克斯人欲哭无泪。

  米勒时刻就此成为雷吉-米勒的注册商标,他也为此后的英雄们树立了一个标杆。

(责任编辑:张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