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流金岁月22:史上超级逆转 米勒麦迪时刻最经典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9日0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4年12月10日常规赛,麦迪35秒13分

  53秒钟的时间落后10分,你能做什么?全世界的人中只有一个人选择了坚持。你可以说麦迪也是依靠运气投进第一个3分之后才有了自信的,但是当他完成整个壮举的时候,你除了感叹神灵附体之外,你可能很难想到第二个答案,要知道倒在麦迪手下的并非无名之辈,那个赛季的答案是——马刺夺冠,但是麦迪在马刺身上留下了永恒的伤疤!

  需要复盘当时的比赛,需要强调一下至今为止很多休斯敦球迷都在为当时选择提前走出球场取车的举动懊悔,他们错过了米勒时刻以后,NBA最激荡人心的历史时刻。

  比赛还剩下53秒,火箭队落后10分。先是姚明投篮命中,帕吉特抢断之后扣篮得手,火箭队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马刺暂停,比赛还剩下47.3秒。最后时刻麦迪连续两次3分命中,其中第二个球还造成了邓肯的犯规,3+1打成。在比赛还剩下24.3秒的时候,火箭队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之后邓肯两罚两中,但是麦迪再次命中3分,火箭在比赛还剩下11.2分的时候将分差变成了2分。接下来麦迪抢断成功,抢在终场哨响前仓促出手,皮球像长了眼睛一般飞进篮圈,81-80,麦迪当时甩臂庆祝的场景也成为了当年最经典的画面。

(责任编辑:张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