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主帅年龄比拼:三人花甲争冠 申花布帅古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09年12月29日00:55

  花甲执教派:朱广沪 洪元硕 阿里汉

  13、 朱广沪 陕西绿地

  朱广沪出生于1949年9月25日,在球员生涯时曾效力于上海队,司职中场。朱广沪是中国最成功的本土教练之一,是中国健力宝少年留学巴西时代的教父。曾与多位外籍教练合作,故有不少经验。

  2000年开始,朱广沪执教深圳队,在2004年率队夺得中超元年冠军。2005年3月9日,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任命为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率队获得东亚运动会金牌,亚洲杯小组赛中被淘汰。2008年,朱广沪中途执教武汉光谷队,武汉光谷后来退出中超。2009年9月,开始执教陕西宝荣绿地浐灞足球队。

  14、阿里汉 天津泰达

  阿里汉1948年11月16日出生于荷兰。是七十年代两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成员,在俱乐部层面上更为成功,效力于阿贾克斯,是三夺欧洲杯的功臣之一。

  退役后阿里汉曾到过比利时、德国、希腊等地担任球队教练,于2002年执教中国队两年,率队在2004年中国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获得亚军。2009年5月重返中国执教重庆力帆,虽然球队最终降级,但是执教能力得到认可。2009年11月30日,他和泰达俱乐部达成协议,成为天津新赛季主帅。

  15、洪元硕 北京国安

  1948年出生的洪元硕1973年入选年维泗挂帅的中国国家队,司职前锋,被誉为北京队小快灵风格的创始者之一。退役后主要执教北京青年队。

  2009年9月16日,接替李章洙成为国安主帅,带队7轮,四胜三平保持不败。2009年10月31日率领北京国安主场4比0战胜杭州绿城拿到国安16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奖杯。2010年继续执教北京国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