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历数足坛美女老总 熊倪娇妻VS陕西女富豪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9日0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声

  沈阳金德老总:韦海英

  1971年出生的韦海英在16岁时就进入了中国女足国家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也是孙雯等人的师姐。 2003年初,韦海英出任甲A劲旅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主管球队的竞赛和训练,是甲A第一个“女老总”。

  在1988年到1997年的9年国脚生涯中,韦海英获得了四枚亚洲杯的金牌、两次亚运会冠军和一次奥运会亚军,其他国际赛事的荣誉更是无数。不过,1997年,26岁的韦海英选择了退出国家队。之后,她获得了中国香港的居民身份,直到2002年出任金德副总经理。

  韦海英是地地道道的海南屯昌姑娘,也是中国女足辉煌时期的主力前锋。在香港出任过香港青少年足球队教练,她的经典之战是在1996年奥运会,中国女足对巴西半决赛,替补登场的韦海英,在80分钟将比分扳成一球,为女足打进最后的决赛立下奇功。

  2004年,在中国足坛顶级联赛活跃一年多的“美女老总”韦海英将与金德俱乐部正式分道扬镳。据悉,从叱咤球场的明星到甲A俱乐部的首位女副总,韦海英完成她人生转变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因何辞职?韦海英自己给出的理由很简单,“我人很疲倦了,需要调整一下。”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