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师徒PK解析鲁沪争霸:伊万绝对优势 花絮效应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2月29日01:43

  展望:伊万和布拉泽权力不再绝对化

  在图拔执教山东鲁能期间,图拔的权力一度绝对化,象米科安这样的鸡肋前锋依靠图拔心腹的身份将李金羽强行顶出主力阵容的事情并不少见,而另外一方面,图拔为了保证自己在队内的权威不被质疑,将主力阵容牢牢固定,从而将球队带入了无进取心的境地。

  在贾秀全执教上海申花期间,控制球队的人是朱骏,必要的时候,贾某人被红牌罚下场,朱骏还要亲自上阵指挥,以保证朱骏过其球瘾。

  如今两位新任主帅纷纷上任,伊万科维奇与布拉泽维奇的权力会如何分配呢?伊万是否如同图拔一样拥有绝对的权力,布拉泽是否还会象贾秀全一样?

  伊万科维奇方面,山东鲁能已经开始吸取了图拔科维奇的教训,引援方面不再完全交给伊万一个人来操作,目前山东鲁能敲定了首位试训外援,哥斯达黎加前锋维克托—努涅斯,负责对努涅斯进行挑选的,是山东鲁能管理导,而非伊万本人。在某个角度来看,这对于山东鲁能这是一种进步,即使俱乐部在外援的选择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也可以积累经验。而对于伊万来说,他的权力比图拔是缩小了——不过这不是坏事,这可以让伊万把注意力放在比赛和训练中,而不是球员转会时的价格。

  布拉泽似乎还没有开始挑选外援,只是上海与巴尔克斯的谈判没有下文,巴尔克斯不太愿意回来——这也是正常的,巴尔克斯不是杜威,他看谁不爽就是不爽。有消息说布拉泽觉得赫莱布和扬克尔不达标,不过这两人被更换的可能性并不大。还是那句话,布拉泽现在的兴致再高都没有用,一年以后,也许三个月以后再看,就能得到结论了。

  伊万和布拉泽这对师徒,权力均不太可能绝对化,伊万的权力要比上任主帅缩小,纵然布拉泽会有些面子,但是他比贾秀全强的地方可能仅仅是多些面子。但是对于两支俱乐部来说,结果却不尽相同,对于山东来说,是一种进步,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只不过按照朱骏的意图继续前进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