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险遭30年最大耻辱 冠军级法宝已成笑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09年12月29日03:59

    搜狐体育讯 赛前,富勒姆主帅霍奇森就在媒体面前喜笑颜开的称赞着自己的球队“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2009”。近8场5胜3平,霍奇森的球队的确是有理由在新年来临之际好好庆祝一番。今天的比赛,如果不是运气太差,更有可能在斯坦福桥来上一次30年不遇的欢庆。切尔西那条“冠军级防线”今天在富勒姆人的面前再次成了笑话。安切洛蒂的防线轮换丝毫也没有收获任何可喜的效果。

  上一次客场战胜切尔西还是30年前,缺少主力中卫汉格兰德的富勒姆在今天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第4分钟就取得领先。一次简单的转移球,孔切斯基左路长驱费雷拉身后的空当。卡瓦略盯球不盯人,放纵格拉不顾;特里、日尔科夫两人看管萨莫拉仍然被对手头球摆渡。第4分钟早早丢球,切尔西的“冠军级防线”本赛季第3次在英超中主场丢球,连续两个主场丢球4个。

  切尔西的防线质量在下降?这是近来蓝军比赛中能够得到的一个明显的结论。安切洛蒂新赛季为切尔西设计的主打战术,两条边路上的进攻主要由边后卫完成。一方面,切尔西的中场球员的确是边路球员不足;另一方面,这也是安切洛蒂在AC米兰多年来最为擅长的一种进攻手段。

  遗憾的是,本赛季初状态不错的阿什利-科尔在联赛杯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中轮休了一把,结果切尔西休没了联赛杯问鼎的机会,阿什利-科尔也被休没了状态。英格兰主力左后卫随后就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被几番羞辱,连续几场比赛也没有找回状态。日尔科夫伤愈后状态平平;攻防平衡的博辛瓦长期养伤;卡瓦略状态不比当年,阿莱士伤伤停停,伊万诺维奇常常补充到右路。切尔西的防线目前状况并不理想。

  今天的比赛,安切洛蒂安排轮休,后防线和上周末相比作出三处变动,久疏战阵的费雷拉回到首发右后卫位置,日尔科夫和卡瓦略双双重新首发出战。对阵近期状态极佳的富勒姆,安切洛蒂此举除了“换一换运气”之外,只能是个无奈之举,——谁上场都是这个状态,不如用体能好一些的球员。结果?费雷拉积极执行安切洛蒂的压上战术,身后的空当开场没几分钟就被对手抓住。

  可惜的是富勒姆,《观察家》赛后略带调侃的评述:“富勒姆开场第一次进攻就收获进球,可却兴奋得忘记了如何收获这个进球的。过于保守的农场主们没有维冈人的勇气,妄图守成”;“切尔西是幸运的。富勒姆主力中卫汉格兰德因伤缺阵,另一个主力潘特希尔提前退场让德罗巴失去了看管,第一次为富勒姆在英超中首发的小将斯马林倒霉得弄进了一个乌龙,切尔西幸运的抓住了对手所有的可乘之机。”

  可切尔西必须得明白,并不是每一个对手都会如此“恰到好处”得把机会送到切尔西人面前。安切洛蒂的球队在进攻中受阻,两翼边后卫就必须得不断压上,中卫卡瓦略时常出现在右路协助进攻,特里也在阵地战中有过远射的机会。一条4个人组成的防线,时常有3个出现在对手的30米区域,这样的“进攻决心”看上去更像是无可奈何的赌博。

  新赛季至此,切尔西刚好完成了30场比赛。从联赛杯点球输给布莱克本算起,最近8场比赛的常规时间丢球是12个,——正好和切尔西之前22场比赛的总丢球数一样。切尔西防线质量的下降,一方面是球队自身状态在下降;另一方面则是安切洛蒂的边后卫助攻战术已经开始渐渐被对手们抓住死穴。

  卡瓦略的回传不会总落到像萨莫拉这样,“总在瞄准最高层看台”的射手脚下;切尔西的对手也不会总出现两个主力中卫都得由小孩子来顶替的局面。安切洛蒂说这个冬季不会引援,否则就去雪地裸奔。但如果意大利主帅不能尽快调整好防线球员的状态,又或者不能在战术上作出更好的补防安排,赛季结束时切尔西搞不好就只有“裸奔”的命了。就像今天富勒姆球迷们一度在唱得那样:“你们现在什么都还不是!”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