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外援身高“禁锢”北京队 快速战术并未弥补短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9日06:20

  新赛季开始之后1胜3负的战绩,对于目前的北京金隅男篮来说显然算不上好,在这4场比赛中球队虽然表现出了快速、整体的风格转变,但是一个问题始终是球队难以解决的难题:外援的身高。

  “其实我们队现在应该把大外援(梅兹)换了,”一位队员说,“他的确非常努力,而且对八一的比赛还是带伤上阵。但是他身高矮了一些,球队防守的时候很吃力。”2米31的孙明明难堪重用,北京队其他国内球员的身高又不足,因此只能通过外援的身高来弥补,外援再偏矮的话,北京队新赛季将很难有所作为。

  目前的4场比赛,北京队在篮板球上只赢了一场,这已经足以说明身高的问题了,而且上一场比赛中,王治郅内外开花得了37分,球队在内线防守上捉襟见肘。主教练蒙克利夫一直在说要用速度弥补身高的缺陷,但是跑轰最主要的一环就是篮板之后的快速反击,没有篮板,反击的次数显然将会大打折扣。

  当初在外援选择上,首钢俱乐部把权力全都给了蒙克利夫,两名外援都是他选定的,但是当人们知道内线外援梅兹只有2米03的身高时,就提出了质疑。过去几个赛季,麦卡·布兰迪、奥得捷、大卫·哈里森等内线球员还都可圈可点,尤其是哈里森,上赛季在北京队表现得非常出色,场均可以拿到22分11个篮板。“如果我们能留下大卫,加上现在的波兹曼,球队应该实力很不错,但是大卫不是蒙克利夫的人,所以教练没有续约他。”

  上赛季结束后,大卫·哈里森一心想回北京,但是球队无意续约,让他很失望。

  最近几个赛季,北京队几乎每年都在抱怨外援选的不好,可是从来没有赛季中换过外援。相比之下,这个赛季球队的两名外援算是最名不见经传的,实力相比CBA其他外援也只能勉强排在中流水平,究竟是当机立断做出换外援的决定,还是继续把赌注押在目前的球队阵容上,将直接决定球队本赛季的走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