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球市回暖中超赚了钱 如何分红遭遇“赌球难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9日06:44

  750箱啤酒、1台新款打印机、150万元,这是15家中超俱乐部从中超公司得到的2008赛季“分红”,2009赛季分红又有几多?一位俱乐部总经理昨天说,“今年中超回暖,我听说效益不错,估计分红数目远高于150万。”中超今年铁定盈利,但具体分红方案却是难题,因为广药、成足的涉赌已经让中超严重蒙羞,两家俱乐部也很可能面临各种重罚,公司的分红能否冲抵行业管理部分的罚金?中国足协恐须三思。

  ■今年盈利比去年多

  虽然每赛季中超公司具体分红方案需有关方面根据具体盈利总额率先提出,并征求董事会意见才能最终敲定,但昨晚,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还是透露了有关今年中超分红的一些端倪,“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告诉我今年联赛运转得不错。我估计每家分红应该比去年多不少。”这位老总甚至乐观地把分红数字估到了500万左右之多。对于这样的数字,部分其他俱乐部的总经理、包括一些圈内人士虽均提出质疑,但他们对于中超公司今年盈利高于去年都给予了认同。据了解,按照每家分得总盈利4个百分点的标准,各中超俱乐部2006、2007、2008赛季年终分红分别为200万、300万、150万。而去年之所以分红数额锐减,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武汉退赛给包括赞助商在内各有关方面带来的负面影响,赞助商也因此扣下部分赞助额。不过随着今年中超人气、电视转播方面的积极变化,中超盈利水到渠成。一位知情人透露,“根据年度的预算数额以及具体赞助款项的落实,可能最终每家中超俱乐部的分红数额不会高过250万,但较之去年已经算是锐增。”

  ■中超分红遭遇“赌球难题”

  中超盈利对于联赛整体的健康运营无疑是利好消息。但是如何具体分红,中超公司遭遇了难题。因为此前,广药、成足先后被公安部门确定涉嫌踢假球,如果公安部门最终结案,中国足协也将以此为依据对涉赌俱乐部纪律处罚。今年3月21日修订的最新一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写明,打假的俱乐部将面临包括罚款、扣分、降级等重罚。而昨天来自成都的一位圈内人士也不无担忧地表示,“虽然成足没有接到具体处罚通知,也按照参加明年中超来布置各种工作,但听说巨额罚款是在所难免,毕竟中超因为这些事情蒙受了巨大的名誉损失。”因此在公安部门尚未对抓赌行动盖棺定论的时候,关于广药、成足分红的事情无疑让中超公司犯了难。同时中超球队涉赌也很可能影响接下来赞助商的赞助落实,到底该给各家分多少也同样要深思熟虑。

  ■中超分红与协会罚款严格不同

  原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昨晚透露,他虽然在今年初的中超公司董事会议上向有关方面提出索要2008赛季分红,并同意从分红中扣除30万的退赛罚金,可却始终没有得到答复。“我们退赛了,我的董事资格也就被取消了,当时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我这个事情要到下一届董事会会议上再议,可是至今没有回复,我刚咨询了我们的财务,没有收到分红。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给我们一个说法。”一位熟谙公司制度的圈内人士昨天对于“罚金冲抵分红”说法给予了纠正,“分红是公司行为。罚款是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行为,两种行为严格区分。按道理,不应以分红冲抵罚金。冲抵主要是为了结算方便,但严格来说不合规。”不过俱乐部领走分红后拒缴罚金的可能性也客观存在,中国足协到底会不会按规矩办事?这道难题不好解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