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亚运会开幕式方案已敲定 导演要“让观众惊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29日06:47

  本报广州12月28日电(记者林洁 武欣中)“届时一定会让观众发出一声惊叹:‘哇!原来开幕式还可以是这样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观众留下的震撼,让老百姓对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充满了期待。第16届广州亚组委透露,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最大亮点是,将在时空上有革命性突破,跳出传统演出形式和概念模式,具有不可复制、无可比拟的特性。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于2010年11月12日举行,闭幕式于11月27日举行;将立足中华文化,融合亚洲文化,彰显岭南文化,体现亚洲多元文化的融合与创造。2008年12月31日,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成立。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成为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时代精神历来是体现的重点。无论是广州灿烂的文明史,还是亚洲史,都会站在时代的高度上展现。”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介绍,在开闭幕式呈现上,广州亚运会将超越通常人们所看到的大型运动会——既遵循传统的综合性大型体育运动会的仪式,又超越传统做法;将真正体现为人民的节日,而不是运动员自己的联欢;不仅是形式的超越,还有理念的超越。

  陈维亚表示,由于广州亚运会的独特性,制作队伍将致力于展现具有中国特色的广州风格,创造区别于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独特之处。

  何继青说,这次广州亚运会将加入更多革命性的元素。这种新的元素,不是指你请一个人唱歌,我们请1000个人唱歌,你用红颜色,我们用绿颜色,而是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讲述,用新的元素来表现。至于能不能超过北京奥运会,不是由哪一个人说了算,应该由观众来评价。

  开幕式将突出差异化,有别于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带来一场多视角、全方位的城市行为艺术盛宴。

  目前,开幕式仪式和表演方案已基本确定,开幕式场地设计和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广东省、广州市建立了省市两级亚运会安保组织指挥和协调体系,拟定了亚运会总体安保方案和开闭幕式安保方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