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三老帅为中国足球开药方 培养青年军不朝三暮四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7:37

  面对中国足球水平和关注度的不断下滑,年维泗、苏永舜和曾雪麟3位先后担任过中国男足主教练的名宿坐不住了。他们28日齐聚北京,为目前已陷入困境的中国足球开药方。

  年维泗是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首支国家男足的主力球员,退役后曾长期担任男足主教练和足协主席。年维泗对自己深爱的这项运动目前的糟糕处境感到非常痛心,他说,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是解决好反赌打黑的问题,足坛上的假赌黑等丑恶现象给我们广大的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留下了很坏的印象,为发展青少年足球埋下了许多弊端。

  年维泗说,中国足球需要好好学习日本的经验,搞好足球长远发展的规划;不要急功近利,不要一搞足球就要拿第一,一组队就要夺冠军。竞技体育需要争第一,但是把冠军当成唯一目标,只能是害自己。

  苏永舜和曾雪麟都是年维泗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的弟子,之后相继率队取得过不错的战绩。

  苏永舜认为,中国足球现在的问题在于已经“迷路”。“从我的角度来看,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出现的问题就是迷失了自己,既否定了自己长期积累的优势和摸索出来的成功经验,又今天学德国,明天学巴西,后天学荷兰,在发展方向上朝三暮四。”

  曾雪麟说:“现在足球运动员给外界的印象是素质差,尤其是不注意道德的培养,解决的办法是要注重在大中小学校全面开展足球运动,注重球员德、智、体等方面的综合培养。”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